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做湯圓300字作文

做湯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做湯圓 

  “成功了!成功了”我舉着湯圓叫喊着,爸爸媽媽直誇我真能幹。 

  正月十五那一天,我們全家在廚房裡包湯圓。 

  做湯圓開始了。我拿起麵糰,把它搓圓了,我一邊看着大人做,一邊搓湯圓。看着看着,我竟忘了自己的湯圓,結果,湯圓搓成了一個大餅。 

  我不甘心,再把麵糰搓成一個圓,這一次我可沒有再犯錯誤了。我仔細地看着大人們包湯圓,終於明白了,我用右手大拇指伸進湯圓裡面,然後灑上些乾粉,用大拇指把湯圓捏成一隻小碗。 

  然後我夾起我最愛吃的豬肉餡,可是因為夾了太多,湯裂開來了。這次可好,湯圓沒做成,還白白浪費了豬肉餡和麵糰。 

  “我發誓我一定要做好湯圓!”我再抓起一個麵糰,認真仔細地看大人們做,這一次我終於開竅了。終於我成功了!吃着自己包的湯圓,我心裡感到無比的高興和自豪,因為這是自己的勞動得來的成果啊!

做湯圓 標籤:做湯圓作文 包湯圓作文 吃湯圓作文 搓湯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