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做湯圓600字作文

做湯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早晨,媽媽從大街上的菜市場回來,看到我就大聲地說:“小明,你看我給你買回來一些什麼東西了?”我驚喜地看到媽媽手中提着的籃子裡面放着做湯圓的作料。我高興得拍着手說:“媽媽真好,今天我們可以吃湯圓了!”

  吃中飯前,我拿來了一隻小臉盆,來到水龍頭下面把臉盆清洗了一遍。然後,我把媽媽從菜市場上買來的糯米粉放進了小臉盆裡面。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這米粉就由我來和,好嗎?”“好呀!我就站在邊上看!”我往臉盆裡面再放了一些溫水。然後,我就着溫水和糯米粉和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把米粉給和好了,成為一個米粉團了。媽媽看了笑着說:“小明,你的和粉技術不錯呀!”我笑笑說:“全靠你在旁邊,所以我才有信心,才能夠這麼快就和好了!”然後,媽媽拿了一小團米粉,搓成了長條,再一塊塊掰下。我站在邊上看着。媽媽拿起一塊米粉團放在手心裡搓成一個長圓形。接着,她在長圓形的一頭挖了一個洞,把事先剁好的肉餡放了進去。最後,媽媽把上面的口子慢慢地捏攏,還捏出了一個小尾巴。湯圓做好了,她就把它放在桌子上面鋪着的毛巾上面。然後,媽媽又做了起來。我看了一遍以後覺得自己可以做了。因此,我也像媽媽一樣做了起來。雖然,我做得不太像,但是,媽媽還是說我做得不錯。

  湯圓全部做好了,媽媽就去煮了。不一會兒,媽媽就把煮熟的湯圓盛出來了。我立刻吃了起來。我吃着湯圓心裡甜甜的,因為這裡面有我的一份功勞。



做湯圓 標籤:做湯圓作文 包湯圓作文 吃湯圓作文 搓湯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