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做湯圓600字作文

做湯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叮鈴鈴……”,鬧鐘的叫聲把我吵醒了,我起床洗臉刷牙以後,來到了廚房,我左看看,右看看,忽然想起了昨天晚上媽媽專門從銀座為我買的巧克力味的湯圓還在冰箱里放着,於是我立刻準備下湯圓。說干就干,我先在鍋里倒上一些水,等它煮沸以後再往裡面放湯圓。我一邊想一邊笑,突然,我想起來湯圓還沒有準備好呢。我立刻跑到冰箱前,打開冰箱,找到裝湯圓的袋子,馬上用剪刀把裝湯圓的袋子剪破了一個口子,把湯圓拿了出來,數了數,不多不少,正好十六個,我想:這湯圓大了點,八個剛好夠我吃飽。這時,水開了,我立刻把八個湯圓放進了鍋里。湯圓就像一個個潛水員一樣,“撲通、撲通”地跳下了水,馬了沉到了水底。這時,我想起媽媽以前教我下湯圓時說的話:“下湯圓的時候,等放進湯圓以後水煮沸后,應該在水裡倒一次涼水,再煮沸后再倒一次水,像這樣倒三次水就行了。”剛想完,水就已經開始沸騰了,我立刻從水龍頭上接了一點水倒進鍋里。我發現湯圓變大了,而且有的在水中靜止不動,有的在水底游來游去,還有的在水中不停的旋轉,真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子在水中玩耍。我照媽媽說的又加完兩次水之後,湯圓就挨個地浮上了水面,變得比原來更大、更圓了,像一個個胖小孩,穿着綠衣服在水中滾來滾去。湯圓出鍋了,我把它們盛進碗里,看着綠油油的湯圓,我不禁咬了一口,甜甜的巧克力餡湧進了我的嘴裡,哇,真好吃,可我一看錶,呀,坐車要晚點了,我立刻狼吞虎咽地把湯圓吃完,拿起書包就飛奔到停車場。啊,還是自己的勞動成果最香甜呀!

  三年級:西西小公主



做湯圓 標籤:做湯圓作文 包湯圓作文 吃湯圓作文 搓湯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