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做湯700字作文

第一次做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微弱的燈光下,我猶豫不決的翻閱着食譜,最後決定做”海帶排骨湯“。一想到要做湯,我心裡莫名其妙的有一種興奮感。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超市買好了材料:排骨、海帶。回到家后,我將海帶和家裡自備的紅豆樣泡了一個多小時,然後把海帶慢條斯理、一絲不苟的洗三次,切成大小大致相同的菱形片,繼續泡,直到把它泡漲為止。在泡海帶和紅豆的時間內,我雖然表面上看着是一邊慢慢等待一邊安靜地看書,可心裡卻是非常迫不及待的,恨不得馬上到下午。

  等三小時如等三年一樣,終於把午飯時間給等來了。可能是因為急於做湯的緣故,我這一次吃的異常快。

  午飯過後,我把排骨快洗乾淨,按照食譜說的一步一步的做—放入沸水中除血水腥味、撈出血沫、瀝水。然後將泡好的紅豆洗凈備用,把洗好的姜、蒜切成片。姜和蒜不大,所以我切得很慢。做好”後台”工作后,我將砂鍋裝滿清水,然後把排骨快、海帶、紅豆、姜和蒜放進砂鍋,開大火煮湯。

  廚房好熱呀!我在廚房從聽講客廳傳來歡呼聲和風扇扇葉呼呼轉動的聲音,就有點想打退堂鼓了。可這種念頭很快就被打消了,因為要想做好一件事,必須堅持不懈。

  過了一會兒,我揭開鍋蓋,嘗了嘗味道,感覺沒鹽味就放了一勺鹽,轉小火繼續煲一個半小時。這一個半小時在考試時短暫得像一分鐘,而在做湯時卻漫長的像一年半。我在廚房焦急地度着步,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等啊等,我的湯終於好了。我先閉上眼睛聞一聞,在嘗一嘗,真是色香味俱全,實在太享受了!我趕緊把湯端給大家喝,並迫不及待地問他們”怎麼樣”,當我聽到他們說”不錯”、”還可以”時,心裡一陣美滋滋的。因為這湯是用自己的辛勤勞動”交易”而來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不論第一次做的是什麼,都會遇到很多絆腳石,也會有幾次打退堂鼓的想法,但我們必須把這件事做好、做到底,否則就是前功盡棄。

  六年級:xiayuling



第一次做湯 標籤: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 第一次做荷包蛋作文 第一次做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