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湯圓400字作文

做湯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正月十五的晚上,家家戶戶都在做湯圓。我吵着也要包湯圓。正巧媽媽提着一大袋糯米粉進門來,我高興得直拍手。

  媽媽拿來一個大盆子,往盆子里倒了一些糯米粉,然後用溫開水攪拌好。奶奶捏一小塊糯米粉,搓搓圓,又往裡面塞些芝麻餡,再搓搓圓,成了!我一看,啊,圓圓的,大大的,真想咬一口解解饞!

  一會兒,爸爸進來了,笑眯眯地說:“你做一個給我看看。”我滿不在乎地說:“好吧!”我自以為做湯圓很容易,哪知道做起來是那麼難,不是搓不圓,就是散了架。我索性抓起一小團面,捏成像一隻小的樣子,再拿點肉放在裡面。最後,我想把湯圓攏上,可總是攏不圓。奶奶看見了,笑眯眯地說:“你做的不對,應該用手心和右手手指轉圓。”我照着奶奶說的去做,啊,終於做成了!我連忙拿着圓子給爸爸看,爸爸誇獎了我。

  後來,奶奶又教我做小鴨子、元寶的小玩意兒,可好玩了!這天晚上,我很有收穫,又學會了一種生活手藝!

  廣西省欽州市永福小學五年級:王家瑜



做湯圓 標籤:做湯圓作文 包湯圓作文 吃湯圓作文 搓湯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