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會做湯圓啦400字作文

我會做湯圓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和媽媽路過湯圓餐館,一陣陣香氣鑽進我的鼻子,透過玻璃窗,只見顧客來起一個個潔白湯圓往嘴裡送,我就吵着吃湯圓。

  回到家裡,我要媽媽教我做湯圓,首先把米放在盆子里,再把米粉揉成團。別小看這麵糰,可做起來卻不容易。十分鐘過去了,我的額頭上滲出黃豆般大的汗珠,兩隻手臂都發酸了。我心想:“還是到外面去買吧。”這時,媽媽彷彿看透我的心思,搬了張小凳子,讓我休息一下,幫我擦汗水,然後笑着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聽了這白話,我又開始揉麵糰,果然,一個光滑的麵糰揉好了,這時,媽媽燒開了一鍋滾湯的熱水,我立刻把麵糰搓成一個個小湯圓,象趕鴨子一樣放進了沸騰的鍋里,不一會兒,湯圓浮起來了,我連忙盛了一碗,又加了點糖。我有半信半疑的目光看着我親手做的湯圓,這能比餐館的湯圓的味美嗎?我夾起一個湯圓往嘴裡送,啊,真是香甜不膩,自己做的湯圓味真好。

  通過學做湯圓,讓我懂得了做事要想信自己,同時也體會到親自動手中的快樂。



我會做湯圓啦 標籤:做湯圓作文 我會做飯作文 我會做飯了作文 學會做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