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蒙娜麗莎》作文

《蒙娜麗莎》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蒙娜麗莎》-----解說詞作文300字


《蒙娜麗莎》-----解說詞 

  歡迎您來到盧浮博物館參觀. 

  現在呈現在您眼前的是達.芬奇創作的人物肖像畫傑出的《蒙娜麗莎》,畫中的女人是佛羅倫薩商人F.DEL喬孔多之妻,當時年約24歲。 

  《蒙娜麗莎》這幅畫是畫家達.芬奇的最高藝術成就. 

  他創造這幅畫時在藝術上可謂孜孜以求,畫中人物坐姿優雅,笑容微秒,背景山水幽深茫茫,他力圖使人物的豐富的內心感情和美麗的外型達到巧妙的結合,他對與 人像面容中眼角唇邊表露感情的關鍵部位特別著重掌握精確與含蓄的辨證關係達到神韻止境,從而使蒙娜麗莎的微笑魅無窮,神秘莫測,那如夢似的微笑使觀看者如墜雲霧,直嘆妙不可言. 

  在1804年蒙娜麗莎被請進今後的長久棲息之地----盧浮宮.同年12月份在意大利巡迴展出! 

  謝謝觀賞

2、《蒙娜麗莎》作文300字


按照以往的說法,達•芬奇的《蒙娜麗莎》收藏於巴黎的盧浮宮。但在收藏界卻有一種說法稱,掛在盧浮宮的不是《蒙娜麗莎》,真正的《蒙娜麗莎》是在倫敦一所公寓的牆上。 

  500年來,人們一直對《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莫衷一是。不同的觀者或在不同的時間去看,感受似乎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舒暢溫柔,有時又顯得嚴肅,有時像是略含哀傷,有時甚至顯出譏嘲和揶揄。在一幅畫中,光線的變化不能像在雕塑中產生那樣大的差別。但在蒙娜麗莎的臉上,微暗的陰影時隱時現,為她的雙眼與唇部披上了一層面紗。而人的笑容主要表現在眼角和嘴角上,達•芬奇卻偏把這些部位畫得若隱若現,沒有明確的界線,因此才會有這令人捉摸不定的“神秘的微笑”。

3、《蒙娜麗莎》解說詞作文500字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好!

我是戴天亮,很高興為大家解說,這裡是蒙娜麗莎陳列室。

這幅誕生於天才畫家達.芬奇筆下的世界名畫,是我們美國與法國多次交涉,花費大量金錢,它才能暫時離開盧浮宮,來到紐約。希望大家珍惜這次機會。

這幅畫最著名的就是那“神秘的微笑”,大家可以看到,蒙娜麗莎那微抿的雙唇和微挑的嘴角,彷彿有話要跟我們說。在那極富個性的嘴角和眼神里,悄然流露出恬靜、淡雅的微笑。據科學家分析蒙娜麗莎的微笑包含了83%的高興、9%的厭惡、6%的恐懼和2%的憤怒,人們的笑容總是表達在眼角和嘴角上,但達.芬奇把那些地方偏偏畫的若隱若現,因此才有了這“神秘的微笑”。

大家再看她的右手,達.芬奇把它刻畫得極其細緻,體現出了他的精湛的畫技。而她身後的背景里充滿着幻覺般的神秘感,有山巒、石橋、流水、樹叢、小徑,它們把蒙娜麗莎襯托得更加美麗動人。

再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那是1911年,一個意大利人把它偷回了意大利,法國人民就像遭受災難一樣,把那天稱為“國難日”,當這幅畫被追回時,全國上下又舉行了盛大的儀式。由此可見,法國人民對這幅畫的熱愛。朋友們,拿起手中的相機,記錄下這永恆的美吧!但是你們不可以使用閃光燈,這裡的光線足夠了。

請大家繼續參觀其他藏品。


4、《蒙娜麗莎》解說詞作文500字


各位來自祖國各地的朋友: 

  大家好!歡迎來到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我是你們的解說員——胡麗娜。 

  今天,我有幸能與大家一起參觀世界著名畫家達*芬奇的成名畫、世界上最傑出的肖像畫:《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這次之所以來到我們國家,是國家與法國經過多次交流,她才能暫時離開法國到我們美國,所以希望大家好好珍惜這次機會。 

  《蒙娜麗莎》這幅畫曾經在1911年8月22日被盜過,數千萬人痛不欲生,法國政府把當日定為國難日。經過2個月的苦苦找尋,終天在1913年12月30日被政府找回,無數人歡呼雀躍,其況不亞於國家重生。因此,可以毫不誇張的說:《蒙娜麗莎》早已成為法國、法國人民靈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使多少人為她傾倒?那微笑含着高興、哀傷、憤怒的情感。本來人們的心情只能用嘴角、眼角來判斷,但達*芬奇卻把這些部分畫的若隱若現,使人捉摸不透。俗話說得好“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如今我將這句話改一改,改成“有一千個觀眾,就有一千個蒙娜麗莎。”那麼請大家說出自己的看法,讓大家一起分享吧!對了,這幅畫還有許多精美之處,看看大家能否看出。 

  我的解說完了,請大家把握時間,參觀這幅世界名畫與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