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續)500字作文

《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夕陽的映襯下,花變成了金黃色,青草變成了金黃色,駿馬變成了金黃色,綿羊也變成了金黃色,我們站在草原上與蒙古族的同胞依依話別。

  在蒙古族同胞的邀請下,我們喝了送別酒。之後,我們登上離別的汽車,他們朝我們揮手,我們也朝他們揮手。汽車開動了,許多人都騎上自己最好的馬緊跟在汽車旁,旁邊的牛群、羊群、馬群,也不知怎麼的跑了過來,跟在汽車旁一起狂奔了起來,天上的白雲也不知怎麼的把天空蓋了起來,只留下了夕陽的餘輝。太陽漸漸落山了,可蒙古族同胞還是不肯離去,說是要把我們送出草原。“謝謝您們,謝謝!”我在心裡默默的說道。

  太陽下山了,月光下的草原變成了銀白色,那一個個蒙古包都變成了一個個白色的小點。遠處,蒙古族的同胞依然站在蒙古包外向我們揮手。出了草原,那些送我們的蒙古族同胞還不忘向我們告別,並祝我們一路順風!蒙古族和漢族真是“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蒙古族和漢族就像一個大家庭,就算分別了,可心還是在一起。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心還是在一起,即使在天涯海角,總會回到一起。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清輝滿乾坤。

  沙窗日落漸黃昏,金屋無人見淚痕。

  江蘇省張家港市梁豐小學六年級:朱余暢



《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續) 標籤: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斜陽作文 《蒙娜麗莎》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