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我的蒙娜麗莎800字作文

給我的蒙娜麗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是我的蒙娜麗莎,許我不同角度的笑顏。

  他們是我學業里的一場場潮水,而我是一葉隨時準備乘風破浪的扁舟。潮來潮去、載沉載浮,他們成了我的舵手,成了那個推動我足以有勇氣停泊彼岸的船夫。他們不是誰,他們只是我的蒙娜麗莎,只是我的老師們。

  我的九個春秋的學業生涯,他們曾抹下濃痕。即使我的記憶閥門滿生腐銹,但他們的聲影依舊清晰如故。因為我不曾忘卻,每段歲月里每個老師給我的落款的諄諄教誨。他們把和藹、嚴厲、親切、負責……都寫進了我的青春紀念冊。那一枚枚被記憶風乾的蒙娜麗莎本上能夠講述師生情。那是一種無法被切割的滿滿的情感,我知道。

  我知道他們就是我的蒙娜麗莎,即使嚴厲,即使親切,即使表揚,即使批評,但最初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我,都同樣是笑顏,只是表達方式不同而已。我還記得曾經他笑着告訴我,寫作就是要這樣有血有肉、傾注自己的真情實感后凝成一個個文字,然後我就愛上了這種傾聽生命低吟的方式;我也記得她曾經嚴肅地告訴我,題中要求你將數字保留到百分位你就不能把它約到十分位,然後我點點頭、知道了細節的重要;我會記得他曾經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別擔心,這套練習拿回去做,對你會很有幫助的,然後我捧着他精挑細選的習題冊和之後不斷給我輔導的熾熱慢慢變得勇敢,勇敢地攻破了一道道難題;我都記得她嚴厲地批評我說要勤奮學習、不能這樣頹廢,然後我擦乾眼淚制定了明日的學習計劃……我想我會懂得感恩,我要懂得感恩。感恩他們給予我的成長淬鍊,反射給我每段歷程的笑顏。

  在我淡淡落筆的那一刻,思緒就不斷輸液給筆尖,然後我不用編織足以醞釀真情感動的故事。我一直都知道,嚴厲和親切是兩種不同的教學方式,表揚與批評是兩種不同程度的鼓勵。我一直都知道,嚴厲和親切格式化后都是一樣濃烈的愛護,表揚和批評格式化后都是一樣深深的疼愛。格式化以後都是一樣的風景,和蒙娜麗莎太相似——最終都是一樣的笑顏,只是角度不同罷了。而不管哪個角度。我一直都能望見她笑。我相信你也一樣。

  我想,即使他們不是我的蒙娜麗莎,他們也一定是你的蒙娜麗莎。

  廣寒宮初二:姜軍君



給我的蒙娜麗莎 標籤:《蒙娜麗莎》作文 蒙娜麗莎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