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的生活作文

小學的生活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懷念小學的生活作文450字


懷念小學的生活

  每當我拿出小學的畢業照時,那一個個曾經熟悉的面孔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里、那一件件有趣的事、那個我們一起上學的課室、那個屬於我們的小操場、那學校里所發生的一切、如今讓我記憶猶新,很懷念小學的生活!

  昨天我放學回家,經過一間小學,正好是他們放學的時間,我忽然想起了我們以前小學那放學的情形,那是一件多麼愉 快的事,可惜那已經成為了我的回憶。

  我和幾個好朋友回到了以前那間母校 ,那裡比變化很大、但唯一沒變的是我們最愛的老師們和我們對老師、母校的懷念。老師看到我們的到來都非常激動,也很是驚喜、我們聊起了以前那些事、我們聊了很久很久 、似乎有聊不完的話題,那天我們真的很開心!

  我漫步在學校的沒一個角落都想起我們小學一起那些瘋瘋癲癲的回憶,我們以前總是一下課就來到小操場鬧着玩、一起蹦蹦跳跳,上課了就一起沖回教室,那是一種多麼愉快啊!~~放學了我們就手拉着手一起回家,一邊有說有笑的,多麼美的畫面,可如今也許不能再現了吧……

  自從畢業后,朋友們就各奔西東也很少聯繫了、真的很懷戀那是我們的生活,那麼的開心快樂、那麼的自由自在…… 歡迎 投稿.

2、小學的生活作文600字


  我們五(3)班即將要變成六(3)班了,意味着我們要離開母校。但是我怕六年級的時間比以前走的跟快,就像在翻一本書翻完了就是失去了。所以為了在最後一個年級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向姐姐借了舊版的語文書來看而且是下冊的呢希望能派上一點用場!

  第一篇是《別了,我愛的中國》,我通過自己的閱讀能力和姐姐寫下來的,已把這篇文章讀懂了。它的中心句是:別了,我愛的中國,我全心愛着的中國,三句話的意思也不同。我讀了一會兒,感覺到累了就拿起筆來寫一些把我和姐姐不同的答案寫下來。

  第二篇是《一夜的工作》作者是何其芳(1912——1977),描寫了一個工作負責、體貼群眾的周恩來總理。分為三段:1、“我”送稿子給總理審閱,交代了了親眼看到總理一夜工作的原因。2、“我”在總理辦公室,親眼看到他一夜工作的情景。3、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感受和心情。

  ……下面我就不一一說過去了,說說我最喜歡的吧!

  我最喜歡的是《養花》了,作者是老舍原名舒慶春,滿族人字舒“人民藝術家”。他愛養花,只要開花,什麼都不計較。但是都不是一些奇花異草,因為在北京氣候不適宜養花,奇花異草不容易養活,所以老舍選擇了可以自己奮鬥的花來養……寫得有模有樣,簡直讓我聞到了花香,我躺在花海之中!

  這本書這麼有趣,簡直是課外書一本。當初為什麼不看呢?還說太難,現在才知道——小菜一碟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葯買!這本書最終只告訴我一的答案:寫作文也好,看書也好,都需要一雙眼睛來觀察、一個腦袋來想象。這就是我的感受和總結!為下個學期加油!

  溫嶺師範附屬小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小學的生活作文600字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個小學畢業班的學生了,可當我回想起四年的學習生活時不禁想起了許多,有校園生活的精彩,有同學之間的友誼,有師生之間的關愛,而有一件事讓我怎麼也忘不了。這是學校組織的一次義賣活動,同學們把自己的物品捐出來義賣,義賣下來的錢都捐給印度洋海嘯中失去家園的人。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學校的大操場上彩旗飄揚,十分熱鬧。“義賣活動開始!”隨着校長的一聲令下,每個班級的攤位上都擠滿了人。我是一名光榮的營業員,我的任務就是負責把同學們捐出來的物品賣出去。伴隨着《愛的奉獻》這首優美的樂曲,“啦啦隊”不住地喊:“獻出你的愛心,救救印度受災的小朋友吧!”我忙得手腳不停,左手緊捏着充滿愛心的錢,額頭上冒着汗。 

  有一個二年級的胖胖的男孩從人群中擠進來,手裡捧着一堆東西還捏着二十元錢,結結巴巴地問我:“有…有沒有…書…書?”我便拿出一疊出,問他:“小弟弟你要什麼書?”“作文書。”我從一疊書抽出一本《二、三年級作文選一本通》給他,並對他說:“這本出很適合你,5元。”他給了我二十元,我便說:“收你二十元,找你十五元。”他接過錢,夾着書跳跳蹦蹦地走了,邊走還邊說:“我又獻愛心嘍。……” 

  不一會兒我們班的東西就全部賣完了。我顧不上擦汗連忙數了數錢轉身大聲告訴同學們:“我們一共賣了一百零三元。”同學們都有高興地跳了起來。 

  義賣結束了,可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世間的愛是無比的奉獻,這些奉獻是從人們心頭來的,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 

  我愛我的校園生活!

4、再見了,小學的生活作文2400字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哦,不知不覺,我們在這個熟悉如家的校園生活了六年。每一天都有親切的老師和同學陪伴我一起度過,無聊乏味的學習生活頓時變的多姿多彩,增加了一份趣味。現在回想起自己這六年來在學校的生活,覺得好象在品嘗一道味道十分特別的美食,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每一種味道都有我美好的回憶,像一個深深的烙印,印在我的腦海里。 

  六年來,我們在學校的精心撫育下,老師的細心栽培下,學會了很多有用的知識,很多人生道理。和同學們的朝夕相處,更讓我學會了友誼的珍貴,有真心朋友的重要,六年的收穫卻讓我收益終生。每一年的成長,老師和同學們都為我見證,見證我的改變,,見證我所為理想付出的努力。然而,每一年的改變對我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這一切我是不會忘記的。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應該是對未來充滿想象的一年級,和充滿信心的四年級吧。 

  我想大家應該和我一樣忘不了,剛踏進學校的那一天吧。稚嫩的雙手緊握住父母的衣服,小小的身軀害羞地躲在父母的背後,一小步一小步地走進校園。心情是那麼地緊張,對於陌生的一切是那麼地好奇,充滿了想象。還記得那時,校門上刻着大大的“惠州市第五小學”,校門上還掛這很多獎盃。走進校園,引入眼帘的是那幾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它們應該有好幾年的樹齡吧,它們的存在象徵著學校的成長。雖然現在大樹因為事故倒下了,這並不代表學校也會倒下,它會帶着樹的期望,更好地教育學生。舞台上的紅旗在空中高高飄揚着,我不禁豎然起敬,我快要成為少先隊員了,我要為好好學習啊,為校爭光,為國爭光。當父母把我們的手交給老師時,我的心是那麼得踏實,因為我信任老師,我也清楚明白,老師要在這六年裡,為我們付出他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經歷。一年級的我,什麼也不懂,但是我卻那麼難忘,那麼記憶深刻。 

  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四年級的那一場作文比賽,是那一場比賽,讓我對寫作充滿了興趣,充滿了信心。那天下課後,被老師叫到辦公室,老師滿懷期待地說:“有一個作文比賽,在12月份舉行,老師選了你去參加。那麼現在我們只有一個月的奮鬥時間,你每一天寫好一篇作文給我,我幫你批改,每天放學到我這裡,我們一起改。”在這短暫的一個月里,老師每天放學很晚回家,留在辦公室和我一起修改作文,老師一邊改,一邊地在和我講一些寫作的技巧。看着滿頁通紅的作文,我才由衷發現,老師把他的希望全都放在我的身上,而我可以做的就是好好比賽。一個月的努力換來了二等獎,換來了老師的一個燦爛的微笑,換來了我寫作的信心。從那一次比賽后,我開始上喜歡寫作,我覺得通過寫作可以表達我們內心的想法,表達對社會的建議。我想如果不是老師對我的信任,或許現在的我,還是一個寫作文是狂抓腦袋的笨學生,一個討厭寫作文的學生。四年級一場比賽,才會使我熱愛習作,這已刻在我的腦海里。 

  我們已經在這個熟悉如家的學校生活了六年,學校在看着我們成長,同時我們也在看着學校在一點一點變化。每一次踏進校園,都讓我們驚喜萬分,因為它在變漂亮,變的更吸引人了。還記得以前學校是那麼簡陋樸素,但是在一夜之間,魔術師賜予它神奇的裝飾,讓它變得那麼特別。走進小學,四周都種滿了芬芳的花和可愛的小草,有了它們的陪伴,讓校園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氣息,讓我們的心情變得開朗。我們曾經也是一個天真幼稚的小孩,但是經過六年的風吹雨打,我們逐漸成長,學會自己去面對困難,去面對大風大浪。一年級時,面對困難只會選擇放棄或者是依靠老師的幫助,卻從沒想過自己解決。六年裡我們曾遇到困難無數,在困難面前我們不低頭,而是堅強的去面對它,打敗它。 

  老師在這六年裡,對我們所付出的的汗水,對我們付出的心血,我們都記着,忘不了。老師就像寒風裡的一縷溫暖的陽光;冰雪中的一個火爐,黑暗是的一星燈火。大家總把老師比喻成一名辛勤工作的園丁,而我們卻是一棵棵小花小草。園丁每天都要幫小花小草澆水,而老師每天都在灌輸知識給我們,每天都在教我們許多道理。當小花小草被害蟲傷害時,園丁一定會馬上施肥,保護它們。當我們誤入歧途,犯了一點小錯,老師總會很快的阻止我們,並且教育我們學會分辨事情的好壞,不要在繼續犯錯,改正錯誤。每一次在我們遇到困難時,老師總會站在一旁為我們加油,為我們着急,為我們想辦法解決。忘不了一滴滴晶瑩的汗水從老師的頭上留下來,汗水代表這老師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操勞,對我們的關心,對我們的負責。 

  在這裡我還要感謝我的同學陪伴我這六年的小學生活,真的有了你們的陪伴我過的很開心,是你們讓我了解了友誼的真正含義,有朋友的快樂,有朋友陪伴的幸福。在遇到困難時,真正的朋友為你不顧一切地解憂,在跌倒是,真正的朋友會為你歡呼加油,會把你扶起。還記得那一次我不服氣,和體育老師頂嘴,老師氣憤起來,便處罰我,我覺得我自己沒有做錯,便一動也不動。好朋友卻在一旁緊張的說:“潘嘉齊,不要再和老師頂嘴拉,他是老師,你不要怕,我們會陪你跑,我們也有講話啊。我們會陪你跑的,跑十圈就十圈啊,朋友不值十圈的哦。”不知道為什麼,一貫固執的我跑了起來,大家有氣喘吁吁的。但是他們卻在一旁開玩笑:“陪你跑,值得了!”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嗎?對,這就是。他們總會在你需要的時候,走出來,為你做的一切,為的只是“朋友”這兩個可貴的字。在他們的身上,我學會了對待朋友要真心。每次朋友有難時,我會盡全力幫忙,真心的去對待別人,換來的也是他人的真心。 

  六年的時間並不長,但是我們都彼此收穫了豐富的知識和真心的朋友。是緣分把我們從茫茫人海中連在了一起,雖然以後我們不一定會在同一個教室學習,但是在我的腦海里,有大家相處的部分,有大家一起的美好回憶。在這裡也謝謝大家,陪伴我走了六年,我很開心。很快我就要告別這快樂時間,這個美麗的校園,這親切的老師,這給我留下深刻記憶的同學。小學的生活是那麼讓人難忘,我真的捨不得,但是時間就是那麼的討厭,總讓好的一切那麼快溜走。而我只能以我最好的狀態,以我最好的表現,毫無遺憾地大聲說:再見了,小學的生活!

5、懷念小學的生活作文800字


轉眼間,我已經讀初2了。大部分的童年都是在小學里度過,我也忘不了小學時的快樂時光! 

  “嘻嘻,哈哈!我抓到你了,輪到你來抓我了”我們常常在升旗台下跑來跑去,玩抓人的遊戲。 

  每當下課,同學門也不放過那10分鐘,我們常常在走廊上跑來跑去,女生常常帶繩子到學校跳,玩得很開心。儘管老師再三叮囑我們不要在學校里跳繩,但我們還是總是很早去學校,帶繩子在班裡偷跳,那時,跳繩是我們的最愛,老師是怕我們不小心摔到,所以才不給我們跳。男生也很會,總跟我們女生一起跳繩,只是身體沒我們女生那麼輕巧,而是很笨拙的樣子。那時,學校就是我們歡樂的場所。後來,因為學校的老師們抓得很嚴,不給我們跳繩,甚至不給我們在走廊上亂跑,違反就要受到嚴重的處罰。充滿歡聲笑語的學校,一下子就邊得嚴肅起來。從此,我們只能在運動場上玩了。然而,運動場就成為我們歡樂的場所了。我們在運動場玩遊戲,跳繩.....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也厭倦了那些了,我們開始喜歡上了運動,我們常常喜歡比賽跑步了。我們也常常向男生們“挑戰”-----跟他們比賽打籃球很踢足球。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兩項運動,在別人的眼裡,我們女生不怎麼會打球和踢球,但其實我們也是不錯的了。無論在冬天,還是在炎熱的夏天,我們都堅持着跑步,老師也常常帶我們去比賽足球,籃球......樹下就成了我們乘涼的地方了。就這樣,那裡就成為我們快樂的天堂! 

  雖然我們都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但我們很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我們的班級就像一個大家庭,老師就是“家長”,而我們就像是很好的‘兄弟姐妹”。同學之間鬧矛盾,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也可以成為好朋友。在舉行班會上,有做遊戲,猜謎語,唱歌,舞蹈....我們大家都歡聚在一起,一切煩惱都離我們而去。 

  在小學畢業的前夕,我們還是像往常一樣,盡情地玩耍。有的老師總苦口婆心的說:“將要考試了,你們要趕緊複習。”但我們班的老師不是這樣的,他是說:這段時間,壓力這麼多,我帶你們去運動場放鬆放鬆,爭取考個好成績。”他真是我們的知心朋友呀!別班的同學都很羨慕呢!到了畢業,大家都難分難捨。 

  時間不可能停留在那裡,我願那個學校越辦越好!

6、懷念小學的生活作文450字


  時間匆匆地走了,留下的是深深的懷念。——題記

  光陰似箭,眨眼就是六年。今天,坐在初中的教室里,仍捨不得六年前一起學習、打鬧、上課偷偷傳紙條的同學。

  記得二年級時,我當上了紀律委員。我性子比較急,那些“調皮鬼”們可不敢調皮搗蛋了,所以對我實施了報復。下課時,偷走了我的語文課本,下學后殘忍的“人道毀滅”——放把火燒掉了。望着路邊的那堆灰,我都快要哭出來了。還是最有哥們義氣的班長幫我教訓了他們一頓,並讓他們拿出自己的語文課本讓我挑。我隨便抽了一本,一看,覺得好眼熟。急忙翻開扉頁。咦?這不是我的語文課本嗎?我破涕為笑,欣喜若狂。那位燒我的語文課本的同學急了,哭了起來。後來我們幫他又買了一本,我們最後竟成了朋友。

  還有一次六年級時,我們上美術課。老師講的實在沒意思,我就跟我後面的同學傳紙條。上面寫着:“老師講的有意思沒?”我隨手一扔,沒想到竟扔到了走道上。老師撿了起來,打開一看,不覺怒火中燒,大聲讀到:“老師講的有意思沒?!”我們一起懶洋洋地說:“沒意思。”老師不覺笑了起來。

  好懷念小學的生活呀!

  初一:崔振坤


7、小學的生活作文500字


那次比賽是在秋季運動會的一部分。老師把反映敏捷的同學安排在第一位,而我和幾個厲害的在最後面。 

 到了賽場上,每個班的啦啦隊像瘋了似了的,大聲喊,為自己班的運動員加油。五年級的接力賽終於結束了。輪到我們六年級了,此時,操坪上加油聲震耳欲聾,各個啦啦隊頓時激情澎湃,興奮不已。 

 “各就各位,預備”。砰的一聲發令搶響,全場為之震動。頓時,“加油”的喊聲在運動員身上暴發了起來。運動員像一匹駿馬,昂首奔馳。我們班跑在第一位,如旋風一樣跑在最前面。好!形勢對我們有利,此時,我們班的其他隊員各個龍騰虎躍,所向披靡。一棒接一棒,可是到了~~那兒,我們班的形勢變化莫測,被108班追過了,大家的心砰砰的跳,啦啦對吶喊助威,各個恨不得把自己的力量加在運動員身上。我們不甘示弱,馬上就到我了,此時的我已經被緊張占具了三分之二,同學們見我上場了,對我說:“跑快點啊,追過他們啊!”於是我信心百倍,屏息凝神,沉着應戰。我似流星趕月一般跑了出去。緊張已經被我消滅了。我與前面的對手越來越近了,似乎覺得自己騎上風,我把棒傳給了~~他像離懸的箭。很快地把棒傳給了~~~啦啦隊的喊聲一陣蓋過一陣,~~飛快地衝過了終點! 

  小學的生活多麼有趣,多麼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