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暑假收穫600字作文

暑假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期間,我們回到了我的家鄉——潮陽。在老家的日子實在無聊,於是,我召集來了許多的新夥伴來陪我練打乒乓球,我們以練打乒乓球為樂,打球可以讓我們暫且忘掉父母的嘮叨。

  說到打乒乓球,還有一段歷史。記得剛開始學乒乓球時,因為對它一竅不通,所以但是不管和誰打都打不過。當時那個感覺就像一桶冰冷的水澆到了心上——涼透了。但是要讓己變強,只能改變自己。我決定練!這個信念決定了現在的技術,原來感覺枯燥無味的乒乓球,現在變得有趣了。人生就是這樣,所有的事情都是以難開頭的,這樣才更有深刻的體會。

  我碰到的對手很多,而且都不一樣。我發現一個問題,球技好的人,球品也好。那種心高氣傲,一臉自負,一邊打球還一邊罵罵咧咧的人,總讓人打的不舒服,和他打的人可能會大失自尊心。而那些勝球不驕、敗球不妥的人往往讓人心悅誠服。

  打球要調整好心態,絕對不可以耍脾氣。打球一定要心平氣和,不可以心浮氣躁,太想贏球反而一敗塗地,因為太急了就會搶攻,而對手的招式也會看不清,輸的太多也要調整好心態,其實打球的正真含義在於玩的開心,而不在於分數。要贏的光彩,輸得磊落。贏了只說明你一次成功,不必太過開心;輸了說明自己技不如人,別人的冷言冷語要承受,不要再找借口,這就是比賽。

  其實生活和做人也是這樣,做事學習都要由好到壞,從不會到會,從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一步一步都要走穩。做事要講究方法,否者會事倍功半。不可一味堅持自己的立場,到頭來吃虧的是自己。

  做人是慢慢積累經驗的,經驗在哪兒?就在你身邊。



暑假收穫 標籤:暑假收穫作文 寒假收穫作文 暑假裡的收穫作文 收穫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