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寒假的收穫700字作文

寒假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個寒假我過得很開心。我不僅玩得很開心,還得到了很多的收穫。令我記憶深刻的是一次下象棋的收穫。

  一天中午,剛吃完午飯,爺爺就一邊指着棋盤,一邊對我說:“來,咱倆對上幾個回合!快!”我深知爺爺棋藝的高明。在去年的春節,我大膽地說:“爺爺,咱倆對上幾個回象棋如何?”爺爺二話不說就擺起棋。才一個小時多一點,我就敗了4:1。現在爺爺向我宣戰,我該如何是好?我想:“接受的話,萬一輸了怎麼辦?拒絕的話,也太沒面子了。還是接受吧。”我戰戰兢兢的走過去坐下,擺好了棋。

  第一局,我飛相防守,爺爺中炮進攻,我上馬護中兵,爺爺上馬護中卒。這樣的陣擺好后,爺爺就對我發起了猛烈的進攻。爺爺的兩個車一個在我的邊境巡河,一個在我營里橫衝直撞,兩個炮一個在爺爺的營守中路,一個在我營里打邊卒,兩個馬一個在營里守着中卒,一個在我的營里跳來跳去,爺爺兵力分散,機動力強,讓我不知如何防守。我只有一車一炮在爺爺陣營。因為爺爺陣營里只有兩名敵將。也就沒有把車和炮當回事。我只要找着機會就動深入敵營的車和炮,爺爺只顧將軍,不顧後面,突然,我在爺爺的陣營里擺出了“將軍抽車”的陣法,抽調爺爺的巡河車后,爺爺的攻勢迅速化簡為零:爺爺對我方棋子的封鎖大大變小,一個車明顯招架不住,我方主力迅速湧向爺爺的營地,為了保住營地,爺爺的棋子也都撤回,最終,爺爺潰不成軍,被我用“二路夾車炮”的殺招將死。能把爺爺打敗,我真是喜不自勝。

  這次下象棋,不僅令我很高興,還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學一個本領不能因為一個小挫折而半途而廢,要認真學下去。這個道理是我在寒假最好的收穫。

  北京昌平區昌盛園小學五年級:李昱昕



寒假的收穫 標籤:寒假的收穫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秋天的收穫作文 暑假裡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