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暑假收穫多600字作文

快樂暑假收穫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眼看就要結束了,真有些捨不得。不過回過頭來想一想,除了玩得痛快以外,還真有幾項收穫值得回味呢! 

  收穫一:8月1日,媽媽在網上知道晚上有日食,我們便早早的吃完飯,來到河邊觀看。 

  天邊的太陽圓圓的,發出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過了一會兒,方才還是圓圓的太陽,像被什麼咬去一塊似,慢慢的,太陽越變越越小,而且被裹上了橘黃色,沒有了刺眼的光芒。我很奇怪,問:“奇怪,太陽應該是全部都發光的,為什麼那一塊兒缺了呢?”“因為月亮,太陽和地球十分精確的在一條直線上,月亮把太陽光擋住了,所以才會有日食呀!日食包括日全食和日偏食,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奇觀呢!”媽媽說,“古時候人們把‘日食’稱做‘天狗吃太陽’,並且認為它是凶兆,因為太陽沒有了,人類就無法生存,所以舉行各種儀式,乞求上天息怒,讓大地重新被陽光照耀。”聽了媽媽的介紹,我覺得這個世界真是奇妙啊! 

  收穫二:當然是讀書了!暑假時,爺爺給我買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成功地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無產階級英雄形象,展示了蘇維埃奪取政權、保衛政權和鞏固政權的波瀾壯闊的鬥爭場面。我被保爾這種鮮明、倔強、堅強而又堅忍不拔的個性深深的打動了。 

  另外,我種植我家的寶貝——那些有趣的植物——太陽花、含羞草、茉莉花……可有意思了!我還看了幾部有意義的電視劇,收穫可大了! 

  呵呵!我愛夏天,我喜歡暑假,我真想再接着過一個暑假呢!

快樂暑假收穫多 標籤:暑假收穫作文 快樂暑假作文 我的快樂暑假作文 寒假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