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回眸往昔之]不要回首108度1100字作文

[回眸往昔之]不要回首108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切還猶如夢一樣浮現在眼前,那麼熟悉,又那麼陌生,儘管近在咫尺,伸手卻永遠都觸摸不到,也許,真的是夢。 

  筆尖上透的淡淡憂傷劃破我心中的那方靜水,一點點漣漪,伴着蕩漾開來的波紋,漸漸融在我的身上,還有心裡。 

  “如果這次調位我們調開的話,我就把文章發上去,如果不調開的話,我就把它刪除。”這是這周一我對他說的話,也是我最想說的話。“為什麼?”他抬起頭問我。“沒有為什麼,這次,我只是把選擇的權利交給蒼天”。“那我要好好表現,可千萬不要被你寫砸了。”他沖我一笑,繼而低下頭。我微笑地望着窗外的陽光,怎麼會?我怎麼會把你寫的很爛呢?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他的笑已擾亂我的心扉,藏在我記憶的深處。 

  周一的最後一節班會課調座位,我不知道自己亂七八糟地想些什麼。只是,他不在。一陣混亂之後,我迷迷糊糊地坐在教室中間一排的中間一個座位上,這個位置很好,但我卻能感覺到從心底里透到指尖上那冰冷的溫度,似乎,又一下子退回到一個月以前的寒冬,因為——調開了。當他再回到教室里,就不再是我的同桌,不再是那個和我打鬧、和我抬杠的人,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和當初一樣,他,還是那個威嚴的班長,我,也還和以前相同。如果說變的話,我無話可說,畢竟,失去了那米陽光,失去了溫暖,我只有冷靜,也只能冷靜。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回到家裡自己做了些什麼,但有一種感覺,一種很壓抑的感覺籠在我的心上,很難受,卻無論如何都哭不出來,直到拿到《同桌》那篇文章的底稿,看過一遍后,我才發現,一篇很歡樂的文稿我讀過後,卻是淚流滿面。 

  我知道,他一直在我的身後,只要我回頭108度,就可以看見那個溫馨的笑容,可是,我沒有。 

  晚上坐在燈下,我在日記本上寫自己的心聲。我說我最後一次在日記本上叫你“同桌”,以後改叫你的名字;我說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在相視一笑中,記住了你棕色的瞳仁;我說你被氣的樣子真可愛;我說我多想叫你一聲哥哥,因為你和他很像…… 

  這一段時間,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回頭,要勇敢,因為回頭預示着後悔,我是不能後悔的,只能面對,面對殘忍的現實,面對自己的淚。曾經,我不喜歡左邊,左邊的人能感受到我的心跳,我卻一直離他很遙遠。現在,我還是不喜歡左邊,但我也並不在意右邊,我所能做的,其實只有向前。 

  向左回頭108度,那份穿越了幾億光年的溫暖透入我心底的溫暖,我在強迫自己忘記,因為我害怕會傷痛自己,最後被時間留下療傷。在新的環境里,我沉默了許多。同伴說我在這個環境里找不到自己的影子,找不到知音,我說是,其實我在想,就讓時間沖淡過去的種種吧,我應該冷靜一下了,思考一下如何度過前方漫長的路途,就算前方依然被黑夜吞噬。 

  在每一份誘惑和挫折面前,都不要回頭,就像我現在一樣,不能回頭,不要向左回首108度。

[回眸往昔之]不要回首108度 標籤:2108年作文 回首2008作文 憶往昔作文 往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