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晚風憶往昔900字作文

晚風憶往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晚風不知從何處侵襲而來。

  當我的皮膚又一次感受到它。嗅到這濕潤、新鮮,又帶着一絲絲甜味的晚風,看到車窗正上方那僅及學校課桌的局限天空。身上本應被風刮來的冰絲纏繞着,本應被它帶來的寂寞之石重壓着,但我的心卻沒有屈服,不冷,也沒有寂寞,而是一種家的溫暖,一種被愛的甜蜜,一種美之寧靜。

  那一年,我剛滿八歲。

  爺爺騎着電動車,後面載着我和奶奶。那個車子小啊,我便站起來,扶着爺爺的肩膀,讓這晚風輕撫我的面頰。奶奶在後面攔着我的腰,一面念叨:“快點坐下!危險,別掉下去要咯!冷!”,一面給任性的我披上她暖熱的褂子。不懂事的我死活不願意穿,但她不罷休,抓起我的胳膊就往裡套。爺爺護着我,堅持他的觀點——“捂春晾秋”。就因為這,他兩人差點發生口角。

  我抱着一種勝利的喜悅,用力掰開奶奶那粗糙龜裂的手,踮起腳尖,一面讓爺爺加速,讓這“正值壯年”的三輪車在曠野公路上朝月馳騁,一面享受這撲面而來的秋香之風,讓這清涼的空氣灌入鼻腔,清涼一下疲勞的肺。對着星空歡快地唱着剛學過的童歌,爺爺奶奶和我一起放聲笑着,在這快樂的我們仨。

  那時我還小,不明白什麼叫做珍惜,不懂得珍惜奶奶鬢角那最後一撮黑髮,不懂得珍惜這幅畫,更不懂得珍惜他們和我在一起那充滿笑語的童年。

  轉眼間,四年過去了,由於各種原因,爺爺奶奶搬到了二叔工作的那座大城市,離開了他們朝夕相處的家與我。我也長大了,從一個不懂事的小毛孩,長成了一個明事理的熱血少年。到現在,我才明白叔叔思念父母的滋味——酸酸的,甜甜的,濃濃的鎖在心頭。

  每當來到車庫,看到那落滿灰塵,銹跡斑駁,車座磨爛的落伍三輪車,每當感覺到那涼爽的晚風,我就會想起那幅畫,那個童年的蓋章,那個童年的證書。

  當然,這個車子上不可能再有慈祥的爺爺,“不罷休”的奶奶,不可能再有童年時那個任性的、調皮的我。

  唯有一點還在,那就是爺爺奶奶對我的愛。電動車可以落伍,汽車可以落伍,但長輩對子女的愛不會落伍。我堅信,只要有人類在,它就會在,永遠都會閃耀“愛之輝”……!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山東省汶上縣第一實驗中學初一:張樂松



晚風憶往昔 標籤:憶往昔作文 風憶作文 晚風作文 往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