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首往昔,展望未來——寫在初一生活的尾巴上(通800字作文

回首往昔,展望未來——寫在初一生活的尾巴上(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在5116階梯教室,杭州外國語學校初一全體同學舉行了2006學年的休業式。在同學們的心中,除了有對過去一年美好時光的懷戀,還有對未來的無限憧憬與展望。

  在休業式上,兩位在海外求學的師兄為我們作了一番精彩的講演——講演的內容包括了人生的規劃、學習的方法和成功的心態。我們的生命歷程,已度過了十餘個春去春歸——花開花落,不知不覺間,我們已是青春之年。青春,乃是理想的起點。那麼,在初中階段,我們又該樹立怎樣的目標呢?首先,我們應當擁有一個較為全面的發展觀;其次,還要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努力發揚自己的特長優勢——當年華隨水而逝之時,我們才不會為前途而迷惘。有了目標,還要有恰當的方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隨時以飽滿的精神迎接挑戰。良好的心理素質對於中學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自信,便是健康心理的源泉,也給予了我們歡樂的力量。的確,在過去的一年中,越來越多的同學在這裡找到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自信,便是我們杭外人的風貌——我們應當以洋溢在臉上的自信微笑,去迎接燦爛的明天。一些熱心的同學還提出了許多有關校園學習生活的問題,比如學業的壓力、成長的困惑等等,學長們都耐心地予以分析,並詳細地作了回答。兩位學長時而娓娓道來,時而慷慨激昂,妙語連珠,讓同學們讚嘆不已。

  交流之後,年級部的老師對我們的學習工作進行了簡要的總結,並對我們的暑假安排作了部署。最後,老師還針對今後我們的學業、為人等方面提出了一些要求——學習,要一絲不苟;辦事,要踏實公道;做人,要誠摯有禮。我們深深感受到,在杭外的一年中,老師們的關愛,如陽光般溫暖着我們;老師們的教誨,像雨露般滋潤着我們。我們的肩頭,承載着家庭、學校、社會乃至整個時代帶給我們的使命——揮手作別初一,往事如煙欲散;舉目展望未來,前路儘是輝煌。我們的未來,必將因奮鬥而精彩——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天空中,童年的翅膀不再;而我們的心,卻早已逾越了界限——我們的軌跡,註定將燦爛滿天。初二生活,我們來了!

回首往昔,展望未來——寫在初一生活的尾巴上(通 標籤: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展望未來作文 兔子的尾巴作文 初一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