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望月,憶往昔900字作文

望月,憶往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靜極了,鐮刀似的彎月在雲中穿行,慘白的月光灑向大地。

  ——題記

  靜夜裡,秋風瑟瑟,孤葉飄零,星空一彎銀月,只剩下月和我相對。不知道該說什麼,望月,只是靜靜地凝視!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月,今晚殘缺不全!像割破心房的鐮刀!殘月,是不是可以認為,今夜未團圓?是惆悵?是失落?或許,一切都在!

  說起月亮,我的感觸像春草一樣“更行更遠還生”!情長,情似月綿長!情殤,情似月惹人傷!凝望那輪殘月,憶起了那段美好的回憶,和最愛的人的回憶。

  生活,讓我們知道了一點!人總是要在經歷了失去才開始懂得珍惜,可是那個人,不會等待在原地了。高一那年,您離開了我的生活,再也沒有回來!

  您,一生勤勞儉樸!從小我就在您身邊長大,在您溫暖懷抱下呵護成長。小時候,父母在外工作,沒時間照顧到我,把我交給你照顧!你每天雞鳴而起,煮好飯、洗好衣服,喂我吃飯,等我吃飽了,把我背在肩上,您才休息一下,吃早餐!每天您都忙忙碌碌的,您沒說一句累,沒有一句抱怨!後來,父母接走了我!您還是每天那麼忙碌!有一次問您,為什麼不享受一下舒服的生活?您說,過貫忙碌的生活了,不做工,渾身就不舒服!

  記得您身體還健康時,每晚您邁着緩慢的步伐,來家裡看我,每次問您累不累,您總說不累,吃完飯散散步,順便來看看您!一句隨便把您內心那份思念掩蓋了!

  自從高一,假期時間少了!每個月放假才能回去,時間總是那麼寶貴!聽說,我沒放假時。您每晚都散步到我家,每次都問我回來了沒?我知道您聽到我沒回來時,心裡一定很難過!您那時身體已經很差了,行走一會就氣喘吁吁了!您卻還一直堅持着來看我,直到您病倒那一刻!

  寒冷的冬天,您帶着思念靜靜地走了!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只留下甜美的回憶!您走之前還念叨着我什麼時候回來,可您卻沒能夠等到我的回來!我最後還是沒能見到您最後一面,您卻帶着對我的思念常埋黃土!

  靜靜的,您帶着思念在裡頭,我帶着懷念在外頭!寂靜的夜空,那瞬間的回憶。衝擊着支離破碎的心,淚雨如珠,花花滂沱!原來,當臉頰上那抹微笑盪開時,我把所有的不舍淹沒在這雨里!

  一生儉樸一世辛勞的您,說不完道不盡!但是您對我的真摯情感卻與天地永恆。月有圓缺,但依然是那月,人有悲歡離合,卻物是人非!

  秋夜,思念猶如那金黃的落葉,延綿不絕!月,依然那麼亮,照透人心!

  廣東茂名電白縣電海中學高二:蔡偉強



望月,憶往昔 標籤:憶往昔作文 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 往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