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神秘美麗的趵突泉800字作文

游神秘美麗的趵突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媽媽來到濟南舅公家,聽舅公說:“山東濟南是中國有名的‘泉城’着名的泉眼就有72眼,我們這裡有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泉眼,那就是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我們現在就去看看吧!”我一蹦三尺高“好呀!我倒想去看看天下第一泉是什麼樣的!”我高興的說。

  我們來到了趵突泉的大門口,我急忙順着人群來到了亭子里一看,一個美麗而神奇的水上世界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禁不住脫口而出:“真是美麗迷人啊!”我站在西門外的亭子里,便看見一條小溪,這是從趵突泉流出來的,我為了看清楚,就繞了一圈,到了西門外的橋上,啊!趵突泉的水碧綠碧綠的,綠的像最醇的青梅名酒,看一眼就叫人心醉。那邊的橋上垂柳依依,像一位位俊俏美麗的美少女,扭着腰,擺動着翠綠的裙子,跳着優美的舞蹈。柳枝捎點水面,水面泛起了一圈圈漣?j。

  那三個大泉像三座火山爆發的樣子,池中氣勢洶湧,蕩漾着波紋,那一層層波紋像火漿一樣流動着,又像一幅迎風飄舞的一綢帶。冒、冒、冒,永不疲乏,永不退縮,啊!只有自然才有這種力量,可見大自然真偉大呀!我剛看完大泉,就聽見別人說:“那邊的小泉更有趣,比大泉還好看呢!”我懷着好奇心想:“大泉都這麼好看,美麗無比,天下奇觀,小泉怎麼會比大泉還好看呢?還是去看看吧!”想完,我向小泉的方向奔跑過去,小泉旁邊那清澈見底的泉水從泉眼咕嚕,咕嚕的水泡冒上來,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透亮,好似無數的金銀珠寶在水上滾動,好像有許多小孩子躲在水裡吹泡泡呢!有的小水泡正在為大家跳舞,“嘣”的一聲不見了,可能下台去了吧!有的小水泡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只透出了半邊臉,有的小水泡半天才上來,可能是年近以老的水泡爺爺吧!有的……泉水裡的游魚如天空上的小鳥,自由自在地悠閑着,日光照射,影投在池底石頭上面,忽遠忽近,輕快敏捷,逍遙快樂,像和我們玩耍。

  站在亭子上可以看見趵突泉的全貌:天是藍的,水是綠的,天水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面對美麗神秘偉大的趵突泉的景色,我不禁為祖國有這樣的泉水和風光美景感到自豪。
 


 



游神秘美麗的趵突泉 標籤:美麗的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公園作文 游趵突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