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趵突泉400字作文

趵突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濟南。

  濟南有七十二泉,天下第一泉那就是——趵突泉。接下來,我帶大家走進美麗的趵突泉。

  一進大門,就聽見有小鳥唧唧喳喳的叫聲,再往裡走,就聽見“咕嚕”“咕嚕”的聲音。原來是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裡面有三個泉眼在冒水,那就是趵突泉,泉水中豎立着一塊石碑,上面寫着“趵突泉”三個大字,我仔細地看了看,發現趵突泉的“突”字是沒有犬字的那一點,後來,我,聽見了一個來濟南旅遊解說員說:“大家看到沒有,豎立在水中的那一塊石碑上的“突”字沒有犬字的那一點,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有的人問:“為什麼沒有那一點呢?”解說員說:“趵突泉來的時候,石碑正好也豎立在水中,結果被水衝到了大明湖的明字上。”

  泉水中的那三個眼晝夜不停地冒水,真美啊。

  這就是美麗的趵突泉。

  濟南濟微中學小學部五年級四班五年級:高筱璐



趵突泉 標籤: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公園作文 美麗的趵突泉作文 游趵突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