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趵突泉500字作文

趵突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千湖山,大明湖,趵突泉,是濟南的三大名勝,現在單講趵突泉。

  出了濟南的西門,在橋上就看見一溪活水,清淺,鮮活,由南向北流着。

  岸邊的垂柳倒映在水面,上下都是綠的,幽靜極了。這水就是從趵突泉流出來的。假如沒有趵突泉,濟南會失去它一半大撫媚。

  沿着小溪往南走,就來到趵突泉公園。一個開闊的泉池,差不多是見方的,佔了大半個公園。池裡的水清極了,游魚水藻,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泉池中央偏西,有三個大泉眼,水從泉眼裡往上涌,冒出水面半米來高,像煮沸了似的,不斷的翻騰。三個水柱都有井口大,沒晝沒夜地冒,冒,冒,永遠那麼晶瑩,那麼活潑,好像永遠不知疲倦。要是冬天來玩就更好了,池面騰起一片又白又輕的熱氣,在深綠色的水藻上飄蕩着,會把你引進一皺神秘的境界。

  池邊還有數不清的小泉眼。有的不斷地冒泡,均勻的小氣泡連成一串,像一串珍珠隨着水流飄拽。有的隔一會而才冒出十來個氣泡,只見氣泡輕快地往上躥,好像你追我趕似的。有的半天冒出一個氣泡,那些氣泡比較大,大多扁扁的,一邊往上升一邊搖拽,碰着水面就碎了。在陽光照射下,大大小小的水泡五光十色,沒有哪一種珠寶能比的上

趵突泉 標籤: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公園作文 美麗的趵突泉作文 游趵突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