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趵突泉700字作文

家鄉的趵突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濟南,以泉水着稱,素有七十二名泉之說,而趵突泉因位列七十二名泉之首,名揚天下。

  剛剛踏進趵突泉公園的大門,就隱約聽到“嘩嘩”的水聲,遠遠的看到一池清泉的一角,有一個漂亮精緻的紅亭子,亭前的水中豎著一塊石碑,上面書寫着“天下第一泉”五個朱紅大字,傳說是清乾隆皇帝所寫。泉水周圍由磨得發亮的白色欄杆護衛,青石板鋪成的小路彎彎曲曲,掩映在棵棵垂柳中,長長的柳枝隨風飄蕩,柳樹姑娘好像在清澈的泉水中洗着美麗的秀髮。

  走近趵突泉,只見三股大泉噴涌而出,在太陽的照射下,就像三顆金光閃閃的水晶球放在美麗的碎玉上,又像三朵迅速盛開的蓮花在金色的荷葉上舞蹈,美麗極了!泉水清澈見底,倒影着藍天白雲,池邊的花草,還有一串串的小水泡,害羞地露出自己像珍珠似白玉的身體,悄悄地鑽出,又無聲無息地消失。

  更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些成群的魚兒,有紅的、黃的、橙的、黑的……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暢遊。有的在展示像花兒一樣的大尾巴,好像在說:”怎麼樣,我的尾巴漂亮吧!”有的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望着你,好像在說“你是誰呀?”還有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你追我趕,好像在舉行游泳比賽。這時,你投下一把麵包渣,他們立刻就會從四面八方聚攏過來,爭搶着美食。沒有搶到的魚兒,可憐巴巴地望着你,好像在說;“再給我一點吧!”看着那懇求的眼神,你會不由自主地再投下一把,他們也會再次一擁而上,頃刻間吃得乾乾淨淨。遊客們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拿着相機“咔嚓咔嚓”地拍着照,嘴裡不停地發出讚美聲。

  欄杆、垂柳、泉水、魚兒、藍天、白雲,共同組成了一幅多麼美麗的畫卷,難道您不想親眼目睹這美景嗎?快來吧,快快走進這如詩如畫的世界中。

  六年級:ranranbeikao



家鄉的趵突泉 標籤:美麗的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公園作文 游趵突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