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志願者作文

志願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世博會志願者作文600字


  “世界在你眼前,我們在你身邊”每當聽到這個聲音,我不禁想到今天世博上那些樂於奉獻的志願者,他們還有一個很親切的名字“小白菜”。

  談起中國世博會,全世界都知道,世博會共舉辦了184天,非常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的遊客,當然這也少不了“小白菜”的功勞。他們用微笑征服了全世界,他們用行動展示了中華民族的魅力,他們讓全世界記住了中國、記住了中國上海世博。

  世博會期間,“小白菜”們無時無刻不呈現微笑,他們精神飽滿,以高漲的熱情積極投身於世博的服務中。為世博貢獻自己的力量。

  他們在為世博服務時,不辭辛苦的貢獻着。他們熱情、認真的為遊客服務,在炎炎的烈日下,他們一站就是一天。腿酸了,他們不介意,依然堅持的站在自己崗位上;口乾了,他們不介意,依然耐心的為別人指路、講解;汗水淌下來了,他們不介意,依然站在太陽底下笑迎每一位遊客。

  一位叫徐惠芳的志願者她不顧骨折剛剛傷愈但不時仍會隱隱作痛的手臂,奔走在醫院、家和志願者崗位之間。世博園裡還有很多像徐惠芳一樣默默奉獻的人們。

  “小白菜”們不僅展示了中國世博會的優秀服務質量,而且展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巨大魅力。他們向全世界詮釋了我們作為文明禮儀之邦的涵義,他們展現了中國的友好、熱情、文明。他們讓全世界認識了中國,記住了中國,愛上了中國。

  我想到過世博會的人們,除了為世博所展示的先進科技而念念不忘外,還忘不了“小白菜”們的微笑和熱情服務。“小白菜”所代表的事我們中華民族的新力量,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我為“小白菜”喝彩,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新和中學初一:若零醬


2、一次有意義的志願者活動作文600字


  今天我早早的就起了床,為今天上午的志願者活動作準備。

  作為一個小小志願者,我感到無比的自豪。我和同學們一同來到了長風社區,分發報紙。我首先拿了一大堆的報紙,準備發給每一戶人家,並解說亞運會的意義。

  我首先來到了一幢樓門前,膽戰心驚地按了按101的門鈴,按了好久,可還沒有人開門,我氣餒地將報紙投入了信箱。今天是星期日,應該有許多人出去遊玩不在家。於是我邊安慰着自己,邊無奈地按響了102的門鈴。唉!終於有人開門了,我如釋重負般的鬆了口氣。但僅僅只留了一條門縫。“你好!我是華師大四附中的學生,我們真在舉辦志願者活動,我來分發今日的報紙,謝謝!打擾了!”我猶豫地將報紙遞到了門前。沒想到那位只給我留了一條門縫的阿姨竟大方地敞開了大門,面帶笑容地對我說:“謝謝你,幸苦了!"隨即用手接過了報紙,我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馬上應了一句“不用謝”就向2樓跑去。

  就這樣,經過了無數次的按門鈴,無數次的解說,無數次的自豪,無數次的受挫,我更自信更勇敢了。就這樣,我一棟棟地1樓奔波到6樓,一次次地對居民解說,送報紙。我感到無比的快樂,看到居民一個個用那信任的眼神,發自內心的笑容,親切的口吻接受我的解說。

  這次有意義的志願者活動,使我快樂,使我成長,使我自信,使我自豪。雖然之後又累又渴的,但我卻覺得我的付出有意義,有回報。更值得我去做。它鍛煉了我,使我成長------


3、假如我是一名世博志願者作文600字


同學們!奧運盛會的帷幕已經落下, 2010年世博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文明和諧的呼喚更是猶在耳邊。上海世博會將是探討人類城市生活的盛會;也是全世界人民的一場盛會,許多生活在上海、學習在上海的世博志願者,都以飽滿的精神、高漲的熱情積極投身於迎接世博的熱潮中去,為世博做出自己的義務。 

  假如我也是一名世博志願者,我要用英語同來自異國他鄉的外賓進行交談。語言是友誼的橋樑。我現在正努力學習英語,能夠用英語和外賓進行交流是我快樂的事。我要讓外賓們感受來自中國的友誼,親眼目睹中國中學生的風采。 

  我會向外國友人介紹中國的巨大變化,從農村到城市;從“神六”到登月;從上海世博到未來中國。參觀上海歷史博物館,向他們講述在中華大地上的歷史人物,用一個個活生生的歷史人物形象來描述英雄輩出的中國,用一幅幅燦爛的歷史畫卷展示中國的輝煌和偉大。 

  我也會努力教外賓學習中文,中文現在也是海外最受歡迎的語言之一,我要讓外國友人進一步感受中國。 

  假如我是一名世博志願者,我會微笑地為外賓們介紹我最喜歡的上海。夜晚的上海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彩燈把外灘的萬國建築群裝點得流光溢彩。我會帶他們去上海大劇院聆聽美妙的音樂。 

  同學們,讓我們馬上行動起來, 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參與世博、服務世博、奉獻世博,共同塑造我們文明友善、誠信寬容、積極實踐、樂於奉獻的良好形象。伴世博齊成長,和城市同發展,與祖國共進步!爭取長大以後做一名真正的世博志願者!

4、“全國志願者助殘培訓基地”今天上午在市團校揭牌作文200字


  今天上午在市團校舉行“全國志願者助殘培訓基地”揭牌儀式。參加揭牌儀式的有省市有關領導,以及中國殘聯副主席呂世明,亞殘運會志願者形象大使、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叔叔。

  白岩松叔叔在接受亞運小記者曾伊的採訪時,說:“亞殘運會的志願者更體現出雪中送碳的味道,因為是在殘疾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能走到身邊去……如果身邊有殘疾的小朋友,你們可以鼓勵他們,讓他們更自信,更陽光……”

  (亞運小記者:曾伊)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5、小小世博“志願者”作文700字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一定都去過世博會了吧,在位於城市最佳實踐區的寧波滕頭館門前,你們注意到一位十分可愛但有點靦腆的小男孩了嗎?他正在和媽媽一起發放宣傳資料。他就是世博會最小的“志願者”??龍龍。龍龍只有7歲,才剛剛讀一年級。每天上午10點到晚上6點,他都會穿上滕頭館為他定製的工作服上崗。穿着這套小巧卻非常合身的工作服的龍龍都會和媽媽一起為排隊等候參觀的遊客,發放宣傳資料。遊客們總是翹起大拇指誇獎:“這麼小就來當志願者了,有志氣!”

  龍龍一直想成為一名世博志願者,他鼓動病休在家的媽媽一起去為世博做貢獻。為了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小世博志願者,龍龍讓媽媽先後10次陪他入園參觀,詳細了解館內詳情。龍龍覺得這樣別人問起時,他才能對答如流。為了更好地向國內外遊客介紹上海,龍龍還讓媽媽帶着他參觀了市區的許多景點,每到一個地方,龍龍都會讓媽媽把講解板上的內容念給他聽,儘可能弄懂。

  雖然龍龍非常希望能擁有一張世博志願者證,可是由於他未滿18歲,這個願望無法實現。然而我覺得他已經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每個人他在為世博會做貢獻,他是一名“小小世博志願者”。龍龍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他雖然年紀很小,卻是我們大家的學習榜樣。暑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也去了世博園,在每個車站,在每個世博入口,在展區的每個角落,我都看到了世博志願者忙碌的身影,他們不分男女老少,他們不分彼此,他們熱情細緻,他們默默無聞……他們的世博風采讓我感動。作為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我雖然沒能成為一名世博志願者,但是我也要向龍龍學習,向許許多多的世博志願者們學習,學習他們勇於奉獻的精神,學習他們一心愛國的精神,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熱、堅守崗位的精神……

  上海市大寧國際小學三年級:夢幻公主0910


6、假如我是奧運志願者作文900字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越來越近了。作為一名小學生,假如我被選為奧運志願者,是我的榮幸。我一定會為國爭光的! 

  今天我來到了北京。我興高采烈地走在花團錦簇的北京街頭,我看到過往的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微笑,看上去更快樂也更健康。大概是2008年的美好氣息使每個人的心裡都充滿了希望和能量。路邊印滿福娃的燈桿旗、帷幔、條幅迎風招展,呼啦啦的聲響正在宣告2008北京奧運的到來。 

  在爭奇鬥豔的鮮花和默默無聞的綠草的簇擁下,我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奧運場館的水系館。遠遠地水系館大門正上方的08奧運會徽耀眼奪目,兩扇藍色大門前雀躍着福娃貝貝,因為他是鯉魚的化身,是水中的運動小健將,大門兩側還要站28位打扮成貝貝的小志願者,哎呀,就差我一個了!哦,對了,忘了告訴你了,我是經過過關斬將才被錄取到水系館工作的小志願者。看,我穿上福娃貝貝的服裝,有點英姿勃發的勁頭吧,今天,我們28個福娃“同事”是一起來負責一項重要的工作。 

  走進館內,你會發現比賽區、訓練區和娛樂區被嚴格劃分開,領隊介紹說:比賽區是專供奧運會比賽使用的,平時不對外開放,今天是為所有奧運會志願者開的專場。聽着介紹,我越發感到眼睛不夠用的,寬敞明亮的比賽區共有208個泳道、周圍鑲嵌着29個單個水池、在外圍還有8個跳水池、8個仿激流迴旋河道、8個仿靜水河道和8個全仿真河道。池中的水是智能消毒的循環水。遠看,館內的水渾然一體,蔚藍如大海,平靜勝西湖;近看,清澈似灕江,明亮賽月亮。環顧館內設施,彷彿置身藍色汪洋。就在這時,我突然聽到了一陣廣播聲,播道:“比賽區的福娃貝貝,請你馬上回到崗位!”我這才想起我就是被分到比賽區作福娃貝貝的志願者,我負責的語種是漢語、英語。我一定會做好這項工作的。 

  我在場內維持着置序的時候,突然,我看見有人在比賽時拍照,我用流利的英語對他說:請您不要在比賽時拍照,謝謝!他先是一愣,然後微笑着收起相機,並向我翹起了大拇指。哇!我高興極了,我這個福娃貝貝真的發揮作用了,我笑着,跳着。?劍∥沂侵泄?母M蓿?沂侵泄?摹??。≌庠?詞歉雒窩劍≌嫦氚閹?涑燒嫻難劍 

  奧運會給中國一個機會!中國給世界一個驚喜!中國給我了一個機會!我會大家一個驚喜!我會加倍努力的!

7、我希望人人來當環保志願者作文400字


環保志願者大概人人都聽過,但都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比如:在生活中、在飯店、在大街上……都有很多生活垃圾。 

  在飯店裡,好多人都會使用飯店提供的一次性筷子,但一次性筷子是用多少樹木做成的,你可否知道?而且有的人在飯店裡有好多菜,沒吃完就倒掉了,多浪費糧食啊。我們製造的一些生活垃圾,總是隨便扔,所以,才導致隨處可見的那些垃圾。 

  在家裡,生活垃圾更多,有雞蛋殼、菜葉……我們樓道就是一個例子:我們樓道的垃圾道堵了,沒人掏,不掏算了,居然有人還往樓道里倒垃圾,我想:現在的人咋就這麼沒公德心呢? 

  在公園更糟糕,公園按說應該是一個有鮮花綠草的地方,但這裡不是,這裡是垃圾遍地,有人隨地吐痰的地方,有人帶狗去公園,讓狗隨地大小便,這樣多不衛生啊! 

  這只是我們城市,再放眼我們國家,如果每人吐一次痰,那也能佔滿一塊地,如果每人用一雙一次性筷子,那也得砍伐好幾棵樹…… 

  如果人人都做環保志願者,那我們的城市、地球就會越變越好的,那人們的生活會節節高的! 

  我呼籲人人都來爭當環保志願者。

8、志願者作文350字


  上了中學以後,我加入了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而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志願者協會的活動來做一名志願者。

  今天我們的任務是在博物館當導遊給前來參觀的遊客們指路。雖然這份工作聽起來挺簡單的,但是其實做起來並不是這樣子。首先我們提前一天拿到了博物館的平面圖,自習研究了博物館的各個場館以及各項設施的布局。然後我們還親自實地考察了一番,確保各個位置都熟記在心。最後,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都在口袋裡面準備了一份博物館的地圖,以備不時之需。

  到了博物館之後,發現來的遊客好多呀!我們穿上了青年志願者的服裝,戴上了胸牌開始工作。整整一上午我都在緊張的忙碌着,一波又一波的客人不斷地向我們打聽着各種場館的位置,而我們也耐心的給他們解釋着,有些我們甚至直接帶路。這樣下來,到了下午,我們一行人都累得站不起來了,但是我們的心裏面特別得開心!


9、夢裡成志願者作文450字


  小明做了一個夢。他夢見自己為北京奧運會做一名志願者:他努力幫助來自世界各國的外國朋友……在交談中, 小明讓外國朋友更多地了解北京。外國朋友感謝小明, 並認為小明的英語非常好。小明很高興, 他甜蜜地笑了……

  請你根據設定的夢境並加以想象,寫一段80詞左右的短文。短文的開頭已給出(不計入總詞數)。 內容要求:

  1.幫助外國朋友;

  2.與外國朋友交談;

  3.感謝小明;

  4.小明很高興。

  範文:

  Xiao Ming had a dream(夢)last night

  Xiao Ming had a dream last night. In the dream, he volunteered to serve(志願列隊) the Beijing Olympics.He tried his best to help the foreign friend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When he found a foreign friend worried in the street, he went up to him and asked him what was the matter. The foreigner told Xiao Ming he was Jack, and he forgot the way to the Sun Hotel. Then Xiao Ming stopped a taxi and took him to the Sun Hotel. Xiao Ming talked with Jack on the way and made Jack know more about Beijing. Jack thanked Xiao Ming very much and thought Xiao Ming’s English was very good. Xiao Ming was very happy.He smiled and smiled, then he wok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