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怎麼樣說話才是用心

怎麼樣說話才是用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怎麼樣說話才是用心

  口乃心之門口,用心說話,口表達的就是真心話。誰都希望聽真心話,因為真心話,是智慧的,對人有啟發和幫助,因而也就不會得罪人。

  我們講的表裡如一,心口如一,都是在說一個人外在能表達的是真心。心藏神,用心說話,就是神在說話,神是不會說錯話的,也不好得罪人的。因為是心公平秤,也是槓桿,針對不同的人,會有分寸。

  有個詞彙“回心轉意”,就是告訴人們,說話要通過心過濾一下,能說不能說,讓心來衡量一下。古人講慎言慎行,也就是人不能隨便妄言,因為話一出口就有對應,傷害人,就會有因果。

  如何達到用心呢?還得從身體的結構來看,心在身體是屬於第九層,也是空門。身體的經絡通達,基本的健康框架構建完成才能進入心,所以說要想用心說話,還得有一個前提就是身體的狀況是否達標。

  身體不達標,從心到口,就有很多的關口,心和口是不連通的。因而說話也就不能反應出自己的心聲。很多人說話不中聽,不好聽,也就是這個原因。

  最近我遇到了一個智者,他說話的語氣非常的平和,道理從心娓娓道來,讓聽者入心,就是批評人的話,也能穿透人心,讓犯錯者反省,自覺的糾正內心的問題。用心說話,是柔和的,是性能量的外化,是德的彰顯,所以說,用心說話,是以理服人,以德感人。

  希望人人都能打開自己的身體,進入自己的內心。用心說話,也就避免了情緒化。一心一意、真心實意的活着,自己能感動自己,也能感動別人,這才是幸福的,有價值的。

  更多文章見網址:

  http://dehuiguangming.blog.163.com/

  2012年5月12日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