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讀《怎麼樣養孩子不生病》育兒心得

讀《怎麼樣養孩子不生病》育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怎麼樣養孩子不生病》育兒心得

  月積分換禮品幸運的兌換到了《怎麼樣養孩子不生病》這本書,非常高興。寶寶生病媽媽是最難過的了,恨不得能替寶寶生病,所以日常對寶寶的照顧也是要非常用心非常仔細的。

  《怎麼樣養孩子不生病》這本書寫的是中醫對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的獨特療法,針對價值臨床提出的常見問題,日常生活中家長餵養存在的誤區,進行了分類、系統的解答,對兒科常見疾病的預防、調養、餵養進行了形象細緻的介紹,提供了包括小兒積食、小兒感冒、小兒水痘、兒童抽動症等兒童常見病的食療方,強調實用性,突出中醫特色。

  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感冒發燒了,孩子發燒多為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對於高燒的孩子,最常見的就是外感發熱,85%以上都是有病毒引起的,10%左右是由細菌感染造成的。對於細菌感染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需要應用消炎藥,對於病毒感染,西藥至今還未發明特效藥,而中藥對於病毒感染有較好的療效。

  這本書還介紹了很多食療方法,有機會可以試試做做看,是葯三分毒,能不吃藥就盡量的不吃藥。有時候真是很糾結,一點點流鼻涕打噴嚏等想不給孩子吃藥,但是又怕挺不過去變嚴重了,所以很矛盾啊。這本書真的很實用,有空的時候多翻閱一下,對怎樣養一個健康的孩子是很有幫助的,感謝安康提供這麼好的書,謝謝!



讀《怎麼樣養孩子不生病》育兒心得 標籤:培養孩子 軍訓心得 做懂孩子的父母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