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仲夏夜之夢》iloveyou

《仲夏夜之夢》iloveyou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姍姍過客文

  “ 我在這夜色之中仰視着你,像一個塵世的凡人,長大了出身的眼睛,瞻望着一個生着翅膀的天使。”這是《羅密歐與朱麗葉》中的節選台詞,是羅密歐對朱麗葉的讚譽,但這,也是我對你——《仲夏夜之夢》的讚歎。

  看着你,正如你所說:“在太多的憂愁之上再添一層憂愁。”我不自覺已經讀書出神。看着所有精美押韻的台詞,體會感受着書中的波瀾起伏。我,已被你深深吸引。

  你所述的,是一個神奇的魔法世界,一群魔力的精靈。在這個魔幻的世界里,誰的眼睛被滴進了愛情花的汁液,便會愛上醒來后看見的第一個人。仙王用它來捉弄與他不和的仙后,讓他愛上一個套路頭的人;原本好意撮合一對情侶,沒想到鴛鴦亂點,差點拆散另一對私奔的戀人。一番波折,仙王與仙后重修舊好,兩對情人也終成眷屬。

  不止是一個起伏的幻想故事,你也在潛移默化告訴我人生的道理:發生的一切事都是由其意義的。一切被各種各樣的事情引導着,但是,沒有人會注意到的時光已經不再回來了。你在流動的時光中像完美而聖潔的女神,在十字金街指引我的方向。

  你是一部成熟的喜劇,詼諧幽默的語言總是能平復心中的漣漪。是純凈的快樂,掠過一絲夏日的清涼,讓我盡享夏夜一個輕盈而浪漫的夢。“你一舉起你那潔白的妙手,被東風吹着的陶洛斯山上的積雪,就顯得像烏鴉那般暗黑了。”這是你讚美海倫仙子的語句,請允許我用你的語言來描繪你,以蓋我文字的匱乏吧!

  我感謝上帝,讓我在茫茫書海遇見了你,讓我擁有了最喜愛的一本書《仲夏夜之夢》。

  二實 商展蕊 原創



《仲夏夜之夢》iloveyou 標籤:新教育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