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用心學習體會--堅持“三用心” 煥發激情做好人大工作

三用心學習體會--堅持“三用心” 煥發激情做好人大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領導幹部作風整頓的過程中,我通過學習中央和省、市委主要領導在有關重要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並結合結合有關警示片的觀看,感到在人大機關通過以“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的“三用心”這樣的教育內容來推動人大機關的幹部作風整頓工作,不僅有利激發人大幹部的工作激情和熱情,而且有利促使我們人大機關幹部通過進一步比精神、比氣魄、比績效,來促進人大工作業績的鑄就。

  我通過學習認識到,為何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領導,都要強調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的重要意義,都要提到大力弘揚聯繫群眾、親民為民的作風這個問題,其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切實解決我們的各級領導幹部如何“為民”,如何弘揚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的作風,如何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如何弘揚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的作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

  再結合人大工作實際來看人大各級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我認為關鍵是要通過在人大機關開展以“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這“三用心”為主要內容和載體的教育實踐活動,來推動人大機關的幹部作風整頓工作。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在人大工作中,很容易出現由於我們的工作有其法律規定的內容和方式上的特殊性,加上工作沒有硬任務、硬指標,上級人大又不會檢查驗收逗硬,就有可能自感是處於“第二線”的工作,就有可能出現干好乾差一個樣的消極鬆懈情緒,就很容易在工作中出現循規蹈矩、不思進取、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安逸心態和消極狀態。

  因此,我們人大機關的幹部確實很有必要通過這次作風整頓,深刻認識到以上精神狀態是要不得的,是對黨和人民的事業百害無一利的,是與人大在我國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中所擔負的神盛歷史使命極不相稱的。

  為此,我認為有必要通過這次作風整頓使自己進一步認識到:既然黨和人民把我們這樣的人大幹部推向了社會主義民主法律建設的前沿,就應該在工作中體現出勤勉敬業的精神和嚴肅認真的科學態度,把心交給黨、交給人民、交給偉大的事業,以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充滿激情地做好人大的本職工作,積極主動地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應有的努力。

  鑒此我決心在這次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中努力做到併發揚以下五種精神:

  一要發揚勤奮學習的精神,努力增強“四個意識”。即要通過強化學習,增強不斷學習的意識,使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本領不斷提高;通過強化學習,增強大局意識,確保工作執行到位;通過強化學習,增強民主意識,與同事們團結共事、和諧相處;通過強化學習,增強自律意識,培養自己健康的生活情趣;通過強化學習,增強服務意識,忠實踐行和履行好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二要發揚敬業愛崗的精神,充分認識人大工作的價值,增強光榮感和自豪感,做到干一行愛一行,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在人大這個崗位上真正干出一番事業,以出色的工作成績回報人民、回報社會。

  三要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把履行法律程序與講求實效結合起來,正確處理監督與支持、監督與被監督的關係,多做扎紮實實的工作;凡職權範圍內的事,要主動做好,不抓則已,抓就抓出成效來,做到善始善終。

  四要發揚與時俱進的精神,做到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積極實踐,勇於探索,與時俱進。自覺加強對人大城環資方面工作的總結和研究探討,積極吸收和借鑒外地人大城環資方面工作的先進經驗,創造性地開展相關工作。

  五要發揚激情做事的精神,堅持以毛澤東同志所說的“人總是要有一點精神的”這句名言為座右銘,以激情工作煥發自己的無窮力量;以激情工作給自己更多的智慧、自信和勇氣;以激情工作促使自己時刻牢記肩負的責任,殫精竭慮,以忘我的工作熱情,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出色地完成時代賦予自己的光榮任務,為又好又快地促進本地發展的新跨越而竭盡全力!



三用心學習體會--堅持“三用心” 煥發激情做好人大工作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