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論<看不起人的人>

論<看不起人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有各種各樣的事物,就有各種各樣的人。在這各種各樣的人當中,就有專門看不起人的那一類人。不是專門看不起,而是;是有針對性的看不起。而是去專門看不起自認為比自己弱小低下的人,常常認為又常常以為他們是“弱小低下”者的主宰者,從而把自己的“地位”抬得很高很高,甚至高過了珠穆朗瑪峰。

  隨之,也就變得目中無人高高在上了。我在這裡說的過分些;他們是心理變態了,嚴重的心裡殘疾。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弱肉強食你爭我奪的,誰沒有幾汪心思、幾縷心計。想要生存下去,必須要學會防備、攻擊和自我保護。自我保護也是我們踏入社會的一門必修課,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和平常人說話一定要三分真七分假,特別是能力不怎麼強的人更要學會自我保護,當然;和真正的朋友之間就另當別論了。

  不要讓別人輕易的把你看穿,說話要有頭有理,千萬別沒頭沒腦的說。不然別人會覺得你很弱智,這也正好給了那些專門看不起人的人一個適當看不起你的理由或借口。他們往往無孔不入,專攻你的軟肋,使你毫無還手之力。過於敏感的人會馬上的察覺到別人對他的另眼相待了,在感覺上或在感官上稍微遲鈍的人,會把別人的“看不起”當時一時的會當作是一種友好的對待。這也恰恰又給了專門看不起人的一種天經地義繼續看不起人理由了!

  看不起人的人與其說有一通變態的心理,倒不如說有一顆自我滿足的心。他們往往又常常把自己看得很重要很重要,似乎少了他們的存在,地球就會停止轉動。他們看不起人的主要因素是;感覺自己太優秀了,或者自我感覺太良好了。以至於很快的迷失了本性,從而非常盲目的同他人做起了比較,只要認為別人比他弱小,他就會毫不經然的瞧不起或看不起別人。這樣的心理往往一經產生迎風而至的便是對別人言語上的攻擊和表情動作上的輕視,受害者常常是敢怒不敢言,既然他敢這麼明目張胆的看不起你,他手中必然會有很大的一張底牌。因為這張底牌是他看不起你的所有砝碼,這些砝碼無非就是比你家庭背景好、身體無殘疾、或者說比你長得帥或長得漂亮、再或能力比你稍。

  如果拋開這些砝碼,那麼他們就什麼也不是了。說得徹底些就是地球上的一個普通生物而已,同樣要吃喝拉撒睡,同樣要每天為生活而奔走,同樣也活得不是那麼的輕鬆。

  不知那些看不起人的人;有沒有這樣的想過;在你看不起別人的同時,別人也會不會毫無徵兆的看不起你呢?這和物理學上力的作用是一樣的、也是一個理兒。你看不起別人,那麼別人也有權利看不起你,甚至會超負荷的把你看成是一坨大便。

  你們要學會自醫心中的疾病,學會平等對待身邊的每一個生命,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上蒼的傑作,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包括你自己。

  所以說請別有意的看不起任何人,你在看不起別人的時候也是在自我的貶值,自我的揭露自己內心深處最醜陋陰晦的一角。

  人海茫茫,相遇是緣。為什麼就不能平視每一個人呢?其實是我們心裡有太多的放不開;才造成了“看不起人”重要結果。其實看不起一個人是很累的,因為你每時每刻都要想着他的缺點,因為這些“缺點”才能促使你看不起他。你們何不這樣想想;或許他的“缺點”是與生俱來的,又或許是後天根本就無法改變的。這裡說的“缺點”是廣泛意義上的,不是特指毛病。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足,每個人都有極其膚淺、淺顯的一面,都無法做到絕對的完美。所以敬請自認為完美的人,不要再看不起人了;因為我們都是人,都生活在這一顆蔚藍色的星球上。

  晚風 寫



論<看不起人的人>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