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不是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

不是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我們會忘記我是誰,要做什麼,能做什麼。

  我好似沒有什麼值得我為此驕傲的。

  昨天跟朋友聊天,我們都在抱怨家境。確實我們沒有好的家庭條件,相貌平平。她跟我談起:她現在有個男朋友默默的支持着她,不過讓她更煩惱的是,家人的身體一直不好,一個月大部分都是在醫院裡待過。今年裡賺的幾千塊加上到處借錢,全部搭上了給70幾歲的外婆看病了,前天她母親的腳病又犯了。丟了工作的她只能死死的硬撐。

  很多同學朋友都笑她傻,原本外婆這種事理應就不是她該管的事,不是還有舅舅阿姨在嘛。她就是擔心這病會託人的。很多時候你不能為了自己而自私。

  我們在談怎麼做能節省錢。目前我的情況好些,包吃包住的,就給人看看店。不過自從我拿過工資開始原本瀟洒脫俗的生活就遠遠離我而去了:每個月我要攢下3分之2的薪水補貼家用。這樣我就不能買名牌衣服,名牌包包。我自己倒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妥。漸漸的,我身邊的人都是月光族的,她們沒有任何家庭壓力,自己的工資不夠花,打個電話回家爸媽自然把錢打到她們卡上。自然而然我也少不了自卑羨慕了。

  一開始我覺得沒什麼,不過最近老是會發生令你無法招架,不得不發發牢騷的事:頂頭上司是個急性子,說話直,這一點我是很清楚;大家一起聊天談服裝品牌的時候她說“像你這種村姑,說了你也不懂”做事的時候她經常說“傻逼怎麼樣怎麼樣的”前天一起去逛街是她又說同事“你怎麼這麼笨啊,你沒看我跟我姐怎麼合作的。跟你無法合作了”我當時就堵她了“你沒看手上還有一大丁花生油嗎,一隻手哪裡能掌控這隻這麼重的食物車”。還記得又一次,她約我和同事出去逛街,我和另一個沒有打算買東西,後來我想想,自己的絲襪都不行了,是該再買2雙了;她就說我“我去的地方,我看你銷售不起哦,我那是一天一雙的,一天要一二十塊,是一次性的呢”。(很了不起啊)

  誰不是一開始什麼都不懂,慢慢學長見識的;誰一開始就知道所有的名牌啊,每個地方的品牌都會不一樣呢;誰會一整天都在對人發脾氣的啊。她還仗着老闆娘是她姐,到處耍威風。時不時趁你不注意就暴打你的頭,一次倆次還能原諒,她一次又一次的得寸進尺。不得不爆發啊……要不是看在老闆娘待人不薄的份上,很多同事都離開公司了。

  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煩惱,家庭的壓力,這些要是一件一件來的話還不會累,最不景氣的是同時再次壓在你已經身心疲乏的心靈上,一起哪能撐的住。

  不是很多智者,長輩都會說“我是過來人,你這種小事,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了”要是一對情侶分開了,就會有形容他們的“有緣無分”“緣分已盡”那這些詞不是相互矛盾嗎?什麼都是你們說的,那什麼是緣什麼分呢?這種話也只有這種人會相信。

  我的朋友還一直鼓勵我說“我們一輩子不能敗在錢的手上。我們賺錢是為了什麼啊?不就是為自己服務嘛”

  我也想,我渴望,可我不能。有些事不是你能夠做主的:地震要來不是你能阻止的,颱風要刮不是你能喊停的。有很多事不是你能就可以的。我也想自私自利,可就是做不得。每次聽見電話的另一頭傳來蒼傷的聲音,所有想要大花銷的念頭一下子就灰飛煙滅了。

  很多事不是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

  昨天我的朋友又打電話過來跟我說“有沒有法子賺錢快的”我問她:不是你說不要為錢煩惱嗎。她說只有遇上了才知道。

  是啊。很多時候人事互相矛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