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要報復的好青年

要報復的好青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假若多年以後,你土雞變鳳凰、飛黃騰達了。突然想起青澀少年時代前女友對你的種種不是,你會不會心生報復之心,誓讓其土雞變野雞?

  前幾天上課的時候,我和一牛兄探討了這個命題,我們的觀點不謀而合:要報復,必須要報復,必須要狠狠地報復。當然這得有個前提,她確實有做的不對的地方。

  一定會有人對我這種想法提出批判,並給我冠以“不大氣”的帽子,我認為我之所以有這個“不大氣”的想法是因為對方是一個小氣的人,她是如此的小氣以至於不會付出一點點真心而又無限制的索取,你總不能讓我和她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氣大,分手后又必須大氣吧?氣大傷身,大氣傷心啊。

  當然這裡的報復並不指代一些過激和齷齪的行為,那些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的橋段只能存在於電視劇中。作為一個健康積極向上的當代三好(好吃、好睡、好玩)青年,我並不提倡那樣的做法。我所說的報復,是指心理上的打擊,你可以理解為向其赤裸裸地秀恩愛,曬幸福,以各種直接,間接地言語刺激而使其心生愧疚,也可以在多年之後不期而遇之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賞其一巴掌,更可以在其走投無路急需幫助時作壁上觀幸災樂禍。當然這些也得有一個前提,你自己首先得過得比她好吧。

  一定會有人說這想法真變態。實際上,有這種報復心理的人不在少數,雖然嘴上說著好聚好散、祝你幸福,但自己是斷然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打擊對方的機會。人總是記仇的,特別是對一個曾經如此親密無間的人,更是會記恨許久,愛之深恨之切唄。人們都說多年以後,再想起年少時的情感糾葛,總會釋然的,那在釋然之前呢?還是在怨恨吧,你們可以接受武俠小說中冤冤相報永不休止的劇情,卻不能容忍曾經受過傷害的這群人為自己的心傷找一個發泄點,你們覺得被傷害的這群人去報復那個負心賊是走極端,卻不曾認為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多麼的無情無義,虛偽造作。

  我們的衛道士們總是會用道德倫理來說教你,你要敢說他愛罵人,他馬上會回你一句“你個傻X,你才愛罵人”,你要是對他說我要去報復她,他馬上就會道貌岸然地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人何必要活在仇恨中呢?你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冤冤相報何時了啊”,而當你隨後對他說句“傻X”的時候他也是會依依不饒地以髒話來回擊你,並且比你來得更加兇猛。

  所以說,什麼是大氣?我認為,我說我要報復,而且言出必行這就是大氣。做偽君子,嘴上說無所謂卻在背地裡使壞不僅不大氣,而且成不了大器。

  所以說,我是一個有理想,要報復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