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寒假青年志願者活動心得體會

寒假青年志願者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寒假青年志願者活動心得體會

  2013年2月7日,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正式成為了一名光榮的青年志願者,並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方式服務了他人,回報了社會。

  眾所周知,志願者在整個社會中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但是卻有很多人沒有真正的理解志願者的含義,青年志願者奉獻給社會的不僅僅是服務,同時也向全社會昭示了一種精神,那就是"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青年志願者精神。青年志願者的這種精神是對中華民族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尊老愛幼、尊師重教等傳統美德的繼承和發揚;青年志願者所彰顯出的精神也是對人類文明成果的吸收。

  2月7日下午,我和同班四名同學一起,懷着一顆崇敬而又忐忑的心步行前往原開c中校長貢xx爺爺的家,開始了本次志願者活動的最後一個環節,也是最重要的環節——拜訪退休老教師,感悟人生之真諦。

  當我們來到貢爺爺家所在小區的大門口時,只見一位精神矍鑠、慈眉善目的耄耋老人正站在那裡靜靜地等待着我們,他便是貢xx爺爺。我們一一向他問好,他則熱情地邀請我們上樓做客。隨即,我們走進了貢爺爺的家,聆聽了他的處世哲學,交流了我們生活和學習中所遇到的困惑,得到了他殷切的鼓勵和祝福。

  猶記得貢爺爺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首先熱烈歡迎同學們的到來。我知道大家都是優秀的學生,都懷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我認為這很好,希望你們能執着追求,永不放棄。高中階段是苦的,但也是充實豐碩和愉快的,我希望你們在高中階段就能夠找到自己的位置,各盡其才。很多人說全面發展、興趣廣泛很重要,但我認為真正打動人心的是能夠在某一領域實現突破,因為中國所缺乏的正是在某些專業領域的高端人才。歐美的教育體制讓我頗有思感,我認為修學當以三事為準衡:第一,研究學術,當以學術本身為前提,不要受外力支配以達於學術獨立境界。第二,人活着是為了更好地改造世界,要能儘力致用方不負一生歲月。第三,學習沒有捷徑。例如數學學習,唯有大量反覆做題,總結規律,才能達到熟能生巧的地步。高中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希望大家苦中作樂,學有所得,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最後,我們給他拜了個早年,並與他合影留念。臨別之際,他不顧室外凜冽刺骨的寒風,硬是把我們送到小區大門口,並與我們親切握手后才肯離去。與他道別後,我不由得發覺自己已經熱淚盈眶,這熱淚,既代表着我對貢校長平易近人、關心青年的高尚人格的欽佩和感動,也包含着我努力奮鬥、立志成才的堅定信念,我一定不會辜負貢校長的期望!

  年逾80的老人,在與學生接觸前,認真地備了課,做了詳盡的準備。在生活中,他是一位豁達大度、幽默風趣、熱愛運動,珍愛生命的長者。這種精神,怎能不讓人肅然起敬?在這裡,我也祝福貢校長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我深信此次的志願者活動自己是滿載而歸的。而在今後,我們將繼續堅持服務他人、鍛煉自己的宗旨,繼續本着腳踏實地、勤奮創新的態度,“以青春揚激情,以奉獻促和諧”,譜寫青年志願者行動的新篇章!



寒假青年志願者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