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十大傑出青年農民”頒獎暨第七屆鄉村青年文化節開幕式文藝演出串詞

“十大傑出青年農民”頒獎暨第七屆鄉村青年文化節開幕式文藝演出串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大傑出青年農民”頒獎暨第七屆鄉村青年文化節開幕式文藝演出串詞

  湖北省第四屆“十大傑出青年農民”頒獎

  暨第七屆鄉村青年文化節開幕式文藝演出串詞

  (2004年12月4日)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女:親愛的青年朋友們

  男、女:大家下午好!

  男:秦代竹簡書寫着你的悠長。

  女:卧鹿立鳥雕塑了你的形象。

  男:氣蒸雲夢掀起了你的希望。

  女:黃香故里挺起了你的脊樑。

  合:這就是雲的故鄉,這就是夢的搖籃。

  男:這古老的土地,遍布着無數珍貴文物。

  女:這秀麗的山川,孕育了許多風流人物。

  男:這神奇的原野,蘊藏着豐富的自然資源。

  女:承古澤之遺風,襲秦漢之文采。

  男:開經濟發展之新途,創小康社會之偉業。

  女:古澤雲夢,充滿着熱情和期待。

  男:虎躍雲夢錦繡江山留勝跡,龍騰古澤風流人物看今朝。

  女:五四精神光輝永駐,時代要求只爭朝夕。

  男、女:湖北省第七屆“鄉村青年文化節”開幕式文藝演出現在開始!

  男:世紀的鐘聲,連接着盼望的心愿,一片前所未有的改革步伐,繼續着不可阻擋的足音!

  女:二十一世紀的春天,飄搖着華美的神話,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和世紀同行!

  男:乘風破浪揚風帆,改革開放創奇景!

  女:農業、農村和農民問題,始終是我們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根本問題。

  男: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點和難點在農村,解決“三農”問題成為黨和政府各方面工作的重中之重!

  女:中央一號文件也非常重視解決“三農”問題。看,朝氣蓬勃、滿懷激情的青年農民們,正屹立於時代潮流的最前沿!

  女:為了黃皮膚、黑眼睛的尊嚴,承載了五千年文化底蘊,融匯了十三億鏗鏘的足跡。

  男:今日的中國繁榮昌盛,欣欣向榮!今日的中國農村發出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女:首先請欣賞舞蹈《在歡騰的土地上》,表演者:雷瓊等。

  男:走過春秋,走過冬夏,翻越歷史之橋,中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幸福的日子,華夏兒女齊歡聚,請欣賞女生小組唱:《幸福山歌》,表演者:田菲、劉蕾

  女:青春紅似火,事業燦如霞,激情澎湃笑滿懷,歡天喜地舞起來,請欣賞舞蹈《舞起來》。表演單位:雲夢縣智美幼兒園。

  男:乘新世紀改革開放之風,祖國的明天分外妖嬈!讓我們綻開了萬古常青的微笑吧!請欣賞小品《媽媽的生日》,表演者:杜學強、劉觥⒄判±頡

  女:泥土的芬芳,露珠的晶瑩,鄉村氣息打造新時代美麗章程。請欣賞舞蹈《古丈茶歌》,表演者:呂穎等。

  男:海為龍世界,云為鶴故鄉,藝術精品人人喜愛,請欣賞歌伴舞《孤單芭蕾》。表演單位:雲夢縣實驗幼兒園。

  女:56個民族,56朵花,中華兒女歡聚一堂,這是炎黃子孫的殿堂,這是我們共同的家,請欣賞薩克斯演奏《回家》。演奏:戴武志、胡真;伴舞:李小貝、秦曉靜。

  男:冷風吹起,寒冬即至!雪花的潔白,梅花的堅韌,讓我們一同唱響冬季的旋律!請欣賞男生小合唱《找自已》,演唱者:劉虎、李斌貝。

  女:飛揚的青春,詮釋時代新氣息!動感活力,讓我們共享激情燃燒的歲月!請欣賞街舞《熱舞脈動》,表演者:張山堯等。

  女:今天,我們的現場還請來了一位優秀的雲夢老鄉,他曾當選第七屆湖北省十大傑出青年,你知道他是誰嗎?

  男:我當然知道了,他就是武警湖北總隊政治部文工團青年歌手尹飛。現在,我們請尹飛為大家表演男聲獨唱《這一刻》。

  女:尹飛唱得好不好?大家還要不要再聽一首?

  男:請大家欣賞由尹飛及其戰友吳珍珍帶來的男女聲對唱《聽國旗的飄揚聲》。

  男:(對吳珍珍)尹飛唱了兩首,你也不能就這樣走,你看現場的觀眾這麼熱情,是不是給大家再唱一首?

  ……

  請欣賞女聲獨唱《顏色》。

  女:富饒的華夏大地,盈蘊綠色的生命氣息!到處喜悅歡暢,到處生機勃勃!請欣賞古箏齊奏:《山丹丹花開紅艷艷》,表演者:艾頎、劉菁。

  男:濤濤黃河水,哺育億萬華夏兒女!源源江水情,營造中華大家園。請欣賞獨唱《珠穆朗瑪》,表演者:朱梅梵。

  女:青春、夢想、成功,這是當代青年永恆不變的追求!打造美麗心情,盛載光榮使命!請欣賞舞蹈:《盪裙》,表演者:袁蘭等。

  男:為你拋撒滾燙的熱血,奉獻我所有,我把一切獻給黨,千年萬年不回頭,請欣賞男聲獨唱《把一切獻給黨》,表演者,曾在《洪湖赤衛隊》扮演男主角

  



“十大傑出青年農民”頒獎暨第七屆鄉村青年文化節開幕式文藝演出串詞 標籤: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