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北京筆記,中國不會報復與威脅到日本

北京筆記,中國不會報復與威脅到日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日本的右翼分子大致可以分成三種類型,第一種類型是徹底的反動分子,他們是反人類的反動,是危害人類安全的魔鬼,這種類型大約佔三分之一;第二種類型就是已經變態,或得了精神病或神經病的病態的右翼分子組成,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右翼分子長期掌控的變態文化造成,這種類型大約佔三分之一;第三種類型是那些良心未泯的人盲目地跟隨右翼分子混日子,或為了謀求個人利益而混進去的一些人,這種類型的人大約也佔三分之一。毫無疑問,第一種類型的日本右翼反動分子是由那些品質惡劣,已經失去人性的魔鬼組成,他們的危害性最大;第二種類型的危害性也不小,因為他們已經方向迷失,是非不分,會死心塌地的跟着那些魔鬼危害四方;第三種類型相對的危害較小,但是也有一定的危險性與危害性,因為他們會可能因利慾昏心而不顧正義與良知,而跟着那些魔鬼去做一些顛倒黑白的危害人類的事情,不過,這隻占其中的少數。由此,日本人民對於第一種類型的右翼反動分子要堅決打倒;對於第二種類型要治病救人,想方設法的治好他們的病,耐心引導,並嚴格監管;對於第三種類型要耐心引導,嚴格監管。

  在這裡,我可以明確告訴日本與全世界,中國不會報復日本,也不會威脅到日本與其他國家,這是中國的文化的特質與正確的發展方向所決定和既定的路線方針,所以,我認為,日本一直所渲染的所謂的中國威脅論是不存在的,這實質上是日本的一些人怕中國強大以後,會報復日本過去的仇恨,因為,就連日本自己都覺得自己過去過於虧欠中國,所以擔心中國強大後會報復他,或威脅到他,這用一句中國式的老話說,日本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是他們不了解中國文化與現狀及未來發展方向的表現。眾所周知,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君子之交的)君子文化(中國是君子,不是小人),其次是中庸和諧文化;而中國的現狀是,正在堅定不移的構建一個和諧社會與和諧世界,並且會毫不動搖的堅持下去,決不會像西方的一些國家那樣,為了一點小利益而出耳反而,同時,中國未來文化的發展方向也已經十分明確,那就是向最崇高的共產主義文化發展,這種最崇高的文化就是為全人類最終能夠全面實現共產主義而努力奮鬥,這同樣是中國未來毫不動搖的理想信念與奮鬥目標,所以,我們這樣一分析,就可以得出結論,中國是具有最優秀傳統文化與最先進的和最崇高的共產主義文化的國家,中國文化發展的方向完全是全世界文化的樣板,中國不會威脅到日本,不會報復日本,更不會威脅到任何國家與地區。相反,如果日本繼續迷失方向,繼續由右翼反動分子領導日本的話,日本極就有可能會重演二戰歷史,重新回到軍國主義的那種危害人類的年代,這才是最大的威脅。其次,將來對世界威脅較大的還有可能是美國,因為美國同樣是找不準方向與缺失和諧文化的主,同樣是為一點小利益而搖擺不定的主,他們最有可能成為一些罪惡的製造者與幫凶,直接或間接地危害他人。我估計,現在的日本有美國在後台撐腰,其實就是在想方設法的利用美國,以達到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一旦有一天日本鹹魚翻身,說不定第一個打擊與報復的就是美國(因為,日本人其實是非常痛恨美國的),這對於美國來說,無疑是現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將來腳,總有一天會體會到自作自受的苦果。

  總之,中國不會威脅到日本,也不會報復日本,更不會威脅到其他國家和地區,這是中國的仁義忠孝與中庸和諧等傳統優良文化與未來與時俱進的先進文化決定的,因此,中華文明與中國與時俱進的文化精神,完全可以成為世界文明的樣板。

  2014年4月8日於北京盧溝橋。

  附:給日本文化的幾個思路

  一,為什麼日本會出現軍國主義,這是他們拋棄自己傳統優良文化所致。

  二,日本到底應該堅持怎樣的文化核心與方向?以前拋棄自己的傳統優良文化,導致出現軍國主義惡靈,現在,日本仍然沒有找准方向,若不儘快的加以調整,將來還是要出現倒退,重新危害人類安全。

  三,日本拋棄自己傳統優良文化,去跟着西方霸權主義者學習,學了幾百年,除了學會一些技術,賺了一些錢外,其實什麼都沒有學會,反而快要失去了自己,因為,日本不是西方,西方也不是日本,難道可以混為一談么?

  四,五百年前日本和中國親如一家,尤其是在唐朝大唐盛世的時候,根本上就是一家子的根底,可是五百年後日本卻神魂顛倒的非要改變自己,似乎這樣將來才能高人一等似的,其實,一旦自己做不成自己,離變態就不遠了,為什麼,日本越來越變態,就是這個原因。

  五,由於日本文化日益變態,最終出現與形成了軍國主義右翼文化,這其實是全世界最罪惡的文化,罪惡的日本軍國主義右翼文化是一種沒有人性,不講人性,甚至連人情味都不講的文化,他們崇拜暴力、野蠻、愚忠、變味的武士道等反人類的文化,徹底的拋棄了仁,可是日本人民並不知道,被他們盲目利用了一百多年,成為他們一己私利的犧牲品,大多數日本人民跟着受苦受難,並沒有得到多少幸福。

  六,日本本來是東方,卻偏偏要改變自己優良的東西,去照搬西方那一套虛偽的東西,西方的文化本身就不成熟,還沒有成型,根本不具備先進性,用得着去跟他們學習做人嗎?由於日本非要向西方靠攏,使得日本人的精神已經失去了方向,無所適從,完全跟不上世界潮流,不得不經常做出變態的事情,令人感到可笑,然而,那些已經變態了的右翼分子卻不知道,還在成天的洋洋得意,他們已經不能夠代表正義,代表全體日本人民的意願了,所以,應該推翻他們,日本有那麼多的黨派,應該選擇最具先進性的黨派來引導日本,日本才會有正確而美好的未來,日本的共產黨最具先進性,而應該可以擔當此任。

  七,日本文化最終還需回歸,宜早不宜晚,西方的民主與技術可以學習一些,其他的應該繼續向中華文明學習與靠攏。

  日本最危險、最糟糕與最低級的文化就是已經變態了的軍國主義右翼文化,這種十分罪惡而又腐朽落後的文化若不儘快的加以剷除,日本就沒有未來。總之,日本的文化需要找准正確的方向與重新定位,社會也需要變革,而我們對日本所要做的是祝福日本,祝福日本能夠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並儘可能的給予最大的幫助,因為,善良的人民都是一家人,世界需要和諧,需要共同繁榮與幸福。

  2014年3月28日於北京盧溝橋。

  附:我們要對日本高舉兩面旗幟

  現在,中日未來與貿易前景不容樂觀,我認為,這不是什麼好事情,雖然這個結局是日本政府一手造成的,但是我們不能任憑勢頭向這個不好的方向發展下去。

  如此下去,中日未來與貿易的發展還有前景嗎?我認為,這完全取決於兩國人民的態度,至少,我們中國要把握住自己的方向,這個方向就是,我們要對日高舉兩面旗幟。

  現在的日本,已經是一個特殊的國家了,一方面,日本人民是善良的,優秀的;另一方面,日本的政治和經濟一直都掌控在右翼反動分子與軍國主義手中,這些弱智、愚昧、變態與愚昧無知的右翼反動分子與軍國主義者還在繼續的麻痹與蒙蔽日本人民,善良而又優秀的日本人民一直都被這些病態與變態的政府與官員掌控與玩弄着,使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也跟隨着他們一起進入了病態與變態的狀態,使正義的日本人民找不到正確的方向與無所適從,這就是日本現在的實際情況,也是日本現在的特殊性,針對這個特殊性,我們必須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對日本人民與右翼反動分子要區別對待;我們對日本人民要像親人一樣對待,而對已經病態與變態的日本政府與官員則要採取非正常的多種手段施以高壓,這就是我們對日的兩面旗幟。

  現在,我們為什麼要對日本高舉兩面旗幟呢?這是因為,全球一體化,亞洲一體化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與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中日友好始終是主流,經濟一體化則是其載體,為此,中日兩國的民間交往不可中斷,貿易要加深,可以啟動部長級以下的交流機制,並保持下去,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人,都不可人為中斷;而對待已經病態與變態了的日本右翼反動分子與軍國主義者及其政府和要員,我們則要見機行事的去採取非正常的多種手段去高壓應對,對待這些人沒什麼客氣與仁慈可講,是要堅決的反對他們,不歡迎他們,比如,對待像安倍晉三這類人就是要堅決的反對他們,不歡迎他們,這種人無端端的把釣魚島宣布為日本的國有資產是極其錯誤、弱智、愚昧、變態與狂妄自大的行為,但我們不能跟這些已經病態與變態了的惡魔一般見識,中日現在已經進入僵持階段,我們對待這些人只能是見機行事,軟硬兼施,但不能表現得過於急進,以免情況對我們不利;我們要儘可能的緩解矛盾,避免戰爭與矛盾升級;對於一些現在解決不了的矛盾糾紛就交給我們的下一代去解決,我們的子子孫孫是無窮無盡的,難道還怕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總之,中日關係以和平和諧為主,既要保持經濟一體化的健康發展,又要在歷史問題上講原則,講道義,對待那些已經病態與變態了的人該強硬時就得強硬。

  我們之所以要對日本已經病態與變態的政府與官員採取非正常的多種手段,是因為我們想幫助他們治病,希望他們的病能夠儘快的好起來,但我們的美好願望只是一廂情願而已,這一點,我們相信日本人民能夠看得到,能夠理解;我們要光明正大的向全世界表明我們的態度,我們相信世界人民也都能夠看得到,能夠理解我們的苦衷,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爭取共同的來治好他們的病。

  中國人民,從來都講究公平、公正和正義,因為,大家都是人,人心都一樣,人性也一樣,幸福同樣是一樣,所有,全世界應該共同繁榮,共同幸福,這是全人類共同的目標。而那些只顧自己幸福,不顧他人痛苦,甚至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他人痛苦之上的人,是配不上稱之為人的,他們是低級趣味的低等動物,這樣的人是沒有人性、沒有人心的人,如同畜生與野獸一般,過去的日本法西斯反動分子就是畜生與野獸,他們實行三光政策,動用化學武器與毒氣彈,大肆慘害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毫無忌憚的剝奪他人的生命。人,應該是真理的代名詞,發言人;應該是正義的精神與靈魂無比崇高的繼承者,是帶給人類幸福的天使,而不是魔鬼。人,不能成為正義的精神與靈魂無比崇高的毀滅者,更不能是魔鬼的代名詞與發言人。

  中日未來與貿易的發展還有前景嗎?這完全取決於兩國人民的態度,至少,我們中國要把握住自己的原則,這個原則就是,我們必須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對日本人民與右翼反動分子要區別對待;中日友好始終是主流,經濟一體化要加速發展;對待日本人民像親人,而對待那些已經病態與變態的日本政府與官員則要採取非正常手段與施以高壓,但是要儘可能的緩解矛盾,避免戰爭與矛盾升級;現在解決不了的矛盾糾紛要交給我們的下一代來解決,中日關係始終要以和平和諧為主;既要保持經濟一體化的健康發展,又要在歷史問題上講原則,講道義,對待那些已經病態與變態的人該強硬時就得強硬。

  如此等等,以上的對日原則與方向,我們必須要貫徹落實到底。

  2012年2月26於丰台盧溝橋。



北京筆記,中國不會報復與威脅到日本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