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先教育心得體會《青年職工如何保證共產黨員先進性》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青年職工如何保證共產黨員先進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是時代的要求,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必須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必須加強對共產黨員的黨性教育,提高共產黨員黨性修養的自覺性。作為共產黨員,與一般群眾的區別就在於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是從每一個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中體現出來的,是中國共產黨永葆青春活力的本質所在。對於一般群眾來說,有健全的人格,基本的道德水平,遵紀守法,就可以稱得上一個合格的公民。對於公產黨員來說,除此之外,要有較高的政治理想、信仰,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更要體現黨員的先鋒模範的作用。

  我們說共產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歷史的,這就決定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也不是一個抽象的固定的概念,而是具體和富有時代氣息的。如何在工作中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是每個職工黨員需要明確的具體問題。對於我們新進所的青年職工來說,我們沒有黨員幹部和黨員老職工的背景和基礎,具體工作內容也不相同。如何保證共產黨員先進性對我們來說有特殊的意義。

  我們青年職工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新時期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

  一是要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

  二是要堅持勤奮學習,扎紮實實地提高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領。理論上的成熟是思想的先進的根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通過學習,努力提高思想素養,提升思想境界,掌握先進文化,提高自身素質。

  三是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地創造一流的工作成績。

  四是要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用每個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贏得民心。

  具體來說,由於剛剛工作,沒有太多積累,青年職工現在的工作多為微觀的、具體的工作。如何在這些工作中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我認為需要發揮青年黨員的“闖”和“創”的兩種精神。所謂“闖”,就是敢於做事,敢為人先,在理解政策的條件下敢於有所作為。“初生牛犢不怕虎”。每個青年職工都是懷着熱情與激情來參加工作的。這份熱情和激情,如果引領得當,能轉化為巨大的生產力,如果不加引領則有可能偃旗息鼓,澆滅青年職工的這份熱情,甚至造成反面影響,使工作受到損失。青年黨員有必要領導青年職工將這股“闖”勁引領到正確的方向,為工作更填活力。

  所謂“創”,就是創新。青年時代是人的一生中最富有創造力的時代。將青年的創造力充分發揮,將是推動工作的巨大力量源泉。具體說來就是在工作當中提高執行力;提高做事的實效性和提高工作的質量。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有所創新。青年職工具有旺盛的學習力和創造力。青年黨員應該帶頭將這份學習能力、創造力應用於工作當中,使工作完成的更為優秀。

  總之,對如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我們既要從總體上、從普遍性和共同性方面去把握,力求走在時代發展的前列,同時又要緊密結合青年職工的實際和特定時期發展的目標,結合我們的具體工作,要努力成為普通群眾的榜樣模範,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建設和諧生物物理研究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青年職工如何保證共產黨員先進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