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20歲,我只想以寂靜的姿態成長

20歲,我只想以寂靜的姿態成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如煙火一般的燦爛,但卻是短短的一瞬間便消失殆盡。我打着那一段叫青春的歲月里走過,看着潮起潮落,也做過了一個個關於青春的夢,完成了一次次關於成長的蛻變。

  不知不覺,就這樣跨越了20歲的門檻。秋至而未至,就好像那麼一瞬間,我已長大,不在是那一個瘋瘋癲癲的小女孩。跨進了20歲的門檻,我便生拉硬扯的隱藏去了那一段關於青春里的那一段懵懂的時光。

  窗外的陽光,肆意的揮灑着每一個角落。一個人,安靜的坐着,放在桌子旁邊茶杯里的茶葉在那溫水中慢慢的舒展開來,茶杯中浮晃著一抹淡碧,幾縷輕煙散著溫熱。杯中溢出了沁著茶香,此時的我,獃獃的坐在電腦的銀屏前,輕輕的敲打出此時的心情。

  今天,心中在不停的默念“20”這個數字,心有這一份喜悅,但也存在這更多的恐懼。我沒有出眾的才華,也不是一個自信的人兒。我只希望。在20歲后的我,就算是做不了第一,但也要做唯一。

  他們說,20歲,是最美好的年華,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那20歲后的我該如何去度過這未來漫長的日子呢?

  一段時光,溫暖了歲月,一刻的從容,靜默了一顆浮躁的心。我不再是那一個踮着腳尖行走的人兒,我也不再畏懼將來。我不再是那一個喜歡獨自一人坐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發上一整天的呆的女孩。我也不再喜歡和人談生活和理想的人。我只想以寂靜的姿態成長,不為人知。

  20歲,心境有着了不一樣的韻味,我願我可以以寂靜的姿態成長。笑起來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走起來有這幸福的味道,處事不驚不炸,優雅從容。懂得照顧自己,讓自己過得安好如初,不再憂傷的活着,也不再想着逃離。因為,20歲了,也不小了,必須要學會勇敢的去面對一切。

  光陰荏苒,歲月蹉跎。那些年,我也曾經瘋狂過。我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到底是不是在自欺欺人,還是在尋找自我安慰的方法。過去的事情,過去的歲月,那些被荒廢的時光,我想我應該學會慢慢的淡忘了吧,我只想重新開始。20歲的我,開始學會了思考人生,不再是經不住審視和考驗。在家人的眼中,我可能還會是那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但是關於我成長中的痛楚和喜悅卻不為人知。現在,20歲的我,已經有了一種老成的感覺,對許多的事情都有了一種怠情感,好奇心也漸漸的減少。我不再執着於過去,也不會對過去的事情戀戀不忘。如今,我只想盈一份素白的心情,唯美往後的美好時光。

  時光清淺,浮華一世。我不想再打開那一段憂傷的片段。對於以前,我只想說那只是一場夢,一場空。以前不曾想過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下去。20歲的我,只想認真的做好自己,我不渴望我可以做到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只想做一個平凡的自己。每天有空閑的時間,我希望我可以去散散步,看看喜歡的書,從書中尋找自我。20歲的我,懂得了瑾言甚微,不再是總有說不完的話,也不再輕易的許諾,不再是隨心所欲地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是隨意而安。如今,我只想靜靜的一個人走自己的路,告訴他們,我可以處理好自己的事。我只想安頓好我自己這一顆漂泊的心,讓歲月的靜水深流。

  歲月靜好,心似菩提。告別了純真的年少,迎接未來。用着不一樣的心態,去走過去那熟悉而又陌生的風景。20歲的我,看淡了人間冷暖,知道了什麼叫做冷暖自知。並不是說我厭了過去的時光,因為,歲月在一次次的兵荒馬亂之後,一切都變得了動蕩不安。成長的過程,總是會帶來痛楚,成熟的過程,是我們必須經歷的,我們無法逃離。20歲的我,知道了無論怎麼逃避,都是無濟於事,遲早都要去面對。倒不如靜下心來,不執過去,不畏未來,懷一份禪意,腳踏實地的以寂靜的姿態成長。心若幽竹,任浮塵四起,遠離俗世紛擾。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張愛玲說的一句話:“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所以,20歲的我,要好好珍惜這美好的時光。我知道,我不能走得太快,因為走得太快的話,路上的花還沒開,我也不能走得太慢,走得太慢,路上的花也會早已凋謝。青春太美好,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所以,在這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會輕攬一米陽光,照耀我未來的生活。

  20歲的我,站在了青春的尾巴上,我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因為我想趁我自己還年輕,可以多出去走走。我只想告訴這個世界,我曾來過。

  20歲的我,希望有一場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戀情。在滾滾紅塵,三千痴纏,只為你。我們能夠能執守一顆心,直到永遠。希望我們都能牽對方的手,一起走過滄海桑田。

  ……

  流年似水,似水流年。這一程山,一程水,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潮漲潮退,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可以給20歲的我寫兩封信。一封是是寫未來的自己。一封是是寫給我認識的朋友,現實生活的朋友和網絡上的朋友,感謝他們給了我曾經不曾擁有的溫暖,唯願此生時光靜好,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