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以一朵花開的姿態,學會成長與堅強!

以一朵花開的姿態,學會成長與堅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心柔

  人生,總有一些路,要獨立去走;總有一些事情,要獨立去做。每一種經歷,都是一次自我修鍊,只有接受洗禮,才能真正學會堅強 。   ——題記

  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候,當你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勸解別人時,總是思路清晰,利弊分明,頭頭是道;然,當有一天,自己扮演了當局者迷的角色,你會發現,一切心知肚明的道理,都已模糊不清。剩下的,只是鑽牛角尖般的執着……

  其實,人生中的每一段經歷都只為成長,開心也好,苦楚也罷,都要感謝經歷!再好的人,也有人不惜,再壞的人,也有人深愛。更何況,又何來絕對的好壞,只是懂與不懂而已……

  人活着,就是一種心態,你若覺得快樂,幸福便無處不在;你若為自己悲鳴,世界必將灰暗。是非常有,不聽當無;禍福相依,順其自然。多行善,福必近;多為惡,禍難遠。不奢求,心易安;不冒進,則身全。心小不容螻蟻,胸闊能納百川。順境淡然,逆境泰然。不自重者取辱,不自足者博學,不自滿者受益。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只有經歷,才能懂得。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着就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有時候靜心想想,不管是昨天、今天、還是明天,只要是能夠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親情、友情、愛情,只要是能夠心生溫暖,便是值得永遠珍惜。在歲月的長河中,我們一路走來,告別一段往事,便走入下一段風景。路途延伸,風景變幻,卻沒有什麼是不變的永恆!

  傷心落寞的時候,告訴自己,變了的,已然變了,再也回不去。也許現實本就註定了要比想象中的殘酷無情。不管曾經多麼溫暖,不管此刻多麼寒涼,除了面對與接受,已是別無選擇!也許,這才是煙火人間的本色所在,怪自己一直想象的太好!寄望越深,失望越痛,就當只是接受了一場人心的洗禮吧,告訴自己,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要珍惜;就算是那些擦肩而過,漸行漸遠的,也要感謝曾經相伴,目送安好!

  現實也好,網絡也罷,記得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別人,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自省;少一些愁恨,多一些溫婉。人性本善,相信在你溫暖了別人的同時,便也自暖!也許,每個人都有他的不易,多一份善解,多一份體諒,包容了別人,也是寬恕了自己!

  人生,有一種境界,叫超然;有一種達觀,叫瞭然;有一種天真,叫自然;有一種成就,叫斐然;有一種繁盛,叫蔚然;有一種愉悅,叫欣然;有一種釋懷,叫惠然;而我要的一種幸福,是淡然!

  世俗喧囂,紅塵紛擾,緣起緣滅,就像花開花謝。總是有人在生命中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有生之年,多少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紅塵路上,多少擦肩而過,來不及言別!我們只需要珍惜值得珍惜的情,在意值得在意的人!若是你來,我笑臉相迎,若是要走,我欣然相送!

  每個人,都要學會自己成長,嘗試獨自堅強!在這大千世界中,縱然可以相識滿天下,試問又有誰,可以是永恆不變的依靠?多少不離不棄,轉眼隨風散盡?多少莫失莫忘,敗給歲月蹉跎?在乎的時候,是真的;不在乎的時候,也是真的。或許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走向成熟的過程,但沒有誰,是欠了你,要與你一直相伴,不離不棄護你安好!到最後,漫漫長路,依舊是要靠自己走下去!我若不堅強,軟弱給誰看?

  所謂成長,就是逼着你一個人,踉踉蹌蹌的受傷,跌跌撞撞的堅強。該信任的時候要信任,該偽裝的時候要偽裝,也許本心不願如此,也要學會如此,因為或許只有這樣,才不那麼容易受傷!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亦不可無,學會保護自己,是一種能力!學會明辨善惡,是一種智慧!

  不要再任性,不要再孩子氣,不要辜負了每一個對自己寄予了希望的人!

  當每一天太陽升起的時候,一個新的開始也隨即拉開帷幕,給自己一份力量,讓自己努力前行。也因為還有明天,所以每一個今天都是生命中最年輕的一天。而每一個昨天,都是回不去的過往,那些開心的,憂傷的,也都已經成為過去!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不同之處。有些人,是你不舍的眷戀,或許,你只為這一人徘徊痴守;然,也有些人,卻是你不值得的緣遇,虛偽心計是你再也不想看到的骯髒;人心叵測是你再不想感知的寒涼!

  累了的時候,退出紛擾,依舊獨善其身。插上耳機,聽一曲自己喜歡的歌,於林間小道間信步遊走,看草長鶯飛,望山海雲天,清風徐來,嬉戲着我的長發,髮絲溫柔又調皮的飄嬈於眉眼處,我伸手想要抓住它的瞬間,自己也禁不住淺笑低吟……

  阡陌紅塵,踽踽獨行,我始終都只是一個若水女子,沒有太多城府,亦沒有太多心計,我只想獨倚一處清寧,獨守一份相知,着一身素衣,攜一縷墨香,於青山綠水間,捧書品茗,執筆揮毫。瘦筆如花,寫盡流年滄桑;撫琴如訴,安暖世事炎涼。時光清淺,歲月靜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心柔 :

  文字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