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以花的姿態,安靜等待

以花的姿態,安靜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花開夜半來,花謝天明去,誰來誰去?——文:籬落疏疏

  雲捲雲舒,花開花謝,月缺月圓,日出日落,生命的美好彷彿躍然心尖。錦瑟流年裡,我揣着靜寂的歡喜走過每一寸溫暖的土地,追逐流水落花的纏綿。

  低眉,抬首,一顰笑,一念間。感悟風景如畫,美麗如畫,生命如畫。花開花謝,年年如此,人去人留,經年不變,花有花的執著與堅守,我有我的驕傲與倔強。他們說,若愛,便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花來。可我並非一個卑微的人,我只是倔強地有些淡漠罷了,所以註定了,我不會在塵埃里開出灼灼的芳華,亦是註定了,我只是一棵永遠不會開花的樹。

  歲月靜好,花兒始終不停歇地重複着她的輪迴;流年靜逝,塵世間不斷地上演着悲歡離合。我深知,世間有一段緣分叫做轉瞬即逝,亦深知,紅塵有一種相遇叫做擦肩而過。我知道,所有的美好都會有幻滅的那一天。那一簇簇素凈明眸的花兒,在風中靜靜地歌,輕輕地舞,叩響我寂靜的流年,任遐思無限。

  如花美眷,敵不過似水流年。一切美好,都會悄然褪色,暗自凋零,最後落入塵埃,化作孤獨,上了心頭。天長地久的朝夕,也被歲月蹉跎的有些疲倦,時光充滿了孤寂,年華也染上了憂傷,蕭瑟的樹葉,婆娑搖曳,搖不完的是風的追求。在時光的煙塵里,遠逝的年華,無情的歲月,在指尖上悄然流走,只留下,許些愁。

  我是一個寧靜着不去寂寞憂傷的人,有時茫然失落幾許,有時多愁善感幾番,我清楚地明白,這沒由的情感,無關愛情,無關親情,無關友情,只與花有關。我將以一抹清澈的執着,任花落一地,臆想成謎。芳菲流淌無盡意,隨風飄落,幾朵嘆息,幾片感慨。

  獨守一方純凈的空間,讓心靈回歸原本的恬靜和淡然,讓心情自由舒展。動情處心撫點墨,聚思成文。品味一份淡然若水,幽雅一份美麗心境喜歡抒寫自己的心情,讓思緒在寧靜中不經意地輕盈漫步,朦朧中好似身處開滿藍色小花的溪邊,掬一捧清澈的溪水,讓心靈也沾染溪水的清新和清涼,讓所有的美麗與哀愁,在寧靜中飛揚飄逸。

  轉眼,又至寂寞時節,寒風撫葉,泛成黃色,落了一地的滄桑;鳥落廊前,輕聲一吟,留下幾世的凄涼。人間的繁華,城市的餘輝,再美也終將落幕。繁華落盡,寂寞成殤。在百花凋殘的時節,端坐在歲月的末央,笑看滄海桑田。

  人生就像四季,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花開花落間,搖搖曳曳,是落花無語的從容。站在歲月的路口,看,花開花謝,雲捲雲舒。賞,潮漲潮落,月圓月缺。品,人生百味,悲歡離合。

  漫天的風,吹散了花瓣,傷感的眉峰,鎖不住漫天飛花,那種凋零后的傷涼,帶着感情的痕迹,伴着落花一片一片被撕碎,載着滿腹的幽思和為之付出的深情被吹落崖下。季節的轉化擋不住流走的經年,花開終有花落時。落日的餘暉遮不住傷懷的落寞,月圓終有月缺時。人生、情緣或許都是這樣吧?痛到深處人自傷,何奈花落與月缺?

  幾度春秋,日子悄然地從眉宇間滑過,一切終究如流水,如落花。落花已作風前舞,似一首悲傷的曲,低吟着風的蕭條,花的凋零。

  此刻,獨自守在這個蕭瑟的冬的季節,回想一路走過的痕迹,幾度悲歡離合,痴心卻依然不改。一直在等待,不為別的,只為等待那一個人。以花的姿態,安靜等待。

  籬落疏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