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似水流年,勿將他鄉當故土——記二十四歲的自己

似水流年,勿將他鄉當故土——記二十四歲的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夏,褪去了春季的清涼和繁華簇景。

  時光荏苒,以二十四載。在記憶中,自從走出校門踏上社會那天起,每年的今天似乎都是自己還在夢鄉,那個熟悉的號碼幾乎都是在相同的時間把我叫醒。雖然每次的對話都幾近相同,但每年都如期而至,從不曾間斷。

  每每這時,心裡難免有些慚愧。或許,父母、家人總是有種特殊的能力,不管再忙再累總是能準確的記住每個孩子的生日。小時候在家裡的時候,每到這一天,母親總是早早的起床準備一大碗好吃的。可他們從來不吃一口,就看着你吃完,他們在旁邊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後來開始住校了,可能無法在家過生日,可是他們的愛一樣不會缺,他們總會在哪個返校的下午在包里塞上幾個煮雞蛋,或是多給點零花錢。在臨走的時候還不忘囑咐一句,生日那天自己買點好吃的。現在在外面,他們依然以他們的方式記住你的生日,一個電話表達的是他們對子女滿滿的愛。

  不管我們離家多遠,始終如一的牽挂我們的永遠是他們,我們偉大的父母。而與之相反的,我們作為子女的,很多時候需要靠一些輔助性的工具或是提醒來記住父母親的生日。對於這些我們總有無數的理由或是借口來開脫我們無法記起他們生日的原因。

  也許,在現在這樣處處充滿競爭的社會,我們為了生存,為了更好的物質生活,每天都面對着巨大的壓力,每天滿負荷的工作,也許可以成為我們的理由或借口。可是諷刺的是,我們打開空間、微博每到214、愚人節等等這些日子的時候,我們總會看到無數的文字,圖片。當然,也不排除在父親節,母親節,感恩節的時候也有同樣的現象,可是能在這些節日里拿起電話給遠方的家人送上問候的又有幾人。在科技越來越發達的今天,我們表達愛的途徑可能是越來越多了,可是心卻越來越遠。這不得不說是一件很諷刺的事情。

  每個在外面的遊子都有着相同的目標,那就是努力工作,讓家人過上好日子。可是更多的時候,我們在努力的途中,經常是本末倒置。也許有時候我們在外面大吃大喝的時候,父母正在吃着不舍的丟掉的剩飯剩菜;也許我們在外面玩的不亦樂乎的時候,他們卻在面朝黃土背朝天的伺弄你最愛吃的家鄉土特產。

  二十四了。在外這麼些年,每年最期待的也就是過年回家,因為只有在家的那些日子裡可以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管,餓了,母親會做上一大桌的好吃的,而且一定都是你愛吃的。在那段時間,他們永遠都在圍着你轉。

  在外面,哪怕有再多的心酸苦楚,有再多的不近人意,在家裡,在他們那裡你永遠都是最好的,他們永遠在無私的奉獻着他們所有的一切。這就是我們的父母,有他們在的地方才是我們永遠的家。



似水流年,勿將他鄉當故土——記二十四歲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