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獨處,最優雅的姿態

獨處,最優雅的姿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場春雨,停止了一切喧囂,世界萬籟俱寂,只聽得雨打窗欞的滴噠聲,密雨如絲,文字如斯,如浮光掠影,絲絲飄落於溫軟的心上。

  放一曲班得瑞,輕倚窗邊,突然特別感謝窗外這場綿綿的細雨,讓我享受這難得的閑暇和安逸。

  獨居紅塵一角,思緒卻已經馳聘天地,回憶總是零零散散的片斷,就如同屋檐下的雨簾,怎麼也無法串聯。

  此時的心,即不是空空的,也不是滿滿的,就如手中這杯不加糖的瑪琪朵.

  恰到好處的容量,恰到好處的溫度,不滾燙也不滿溢,緩緩的冒着熱氣,升騰着,消失着。

  輕抿一口,苦澀,順着舌尖劃過喉嚨,直滲心脾,我微微的皺了皺眉,這滋味,這滋味,像極了你剛剛離開的那些日子。

  然而,僅僅幾秒鐘,唇齒間已經醇香縈繞,這香,這香,像極了我此時的心境,我情不自禁的合上了眼睛。

  音樂聲,雨聲,余香,融為一體,從未感覺自己的心是如此的乾淨、澄清,像一片輕盈的羽毛隨風飄落。

  [br]獨處,不是自顧自憐的孤芳自賞,也不是期期艾艾的吟花舞月,而是在認知自己,感悟生活。

  頭髮,可以鬆散一些;衣服,可以舒適一些;心情,可以慵懶一些。

  讀一本書,聽一首歌,想一些人,懷一段舊,更多時候,將一脈心緒敲打成不為詩的字,款款而落,也許憂傷,也許青澀。

  走進我的“花雨巷”不難發現,我的空間沒有或舒緩或激昂的背景音樂,沒有精美絕倫的華麗裝扮。

  曾經一個好友打趣說到“你的空間太簡陋了,根本不配你的才華”我只微笑,想來,這位友人定是不懂我的。

  一直喜歡乾乾淨淨的文字,喜歡簡潔含蓄的格調,心靈家園,只要清爽安靜即可,不必富麗堂皇,從來都不是愛慕虛榮、貪戀繁華的女子。

  一行行,一篇篇,我與憂傷已經漸行漸遠,一直喜歡莎士比亞的一句話“適當的憂傷可以表明感情的深切,過度的傷心只能證明智慧的欠缺”

  獨處,也可以不讀張愛玲,不讀余秋雨,那就讀懂自己,人生的精華總是從痛苦的經歷中提煉,痛,是一場絕處逢生的歷練,是一場脫胎換骨的蛻變,突然覺得“成熟”是個令人心疼的詞語。

  窗外的絲雨小了,手裡的咖啡涼了,抬眼看了看時間,孩子快放學了,收回遊離的思緒,關掉音樂,拿起雨傘,一襲倩影消失在朦朦細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