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獨處的姿態

獨處的姿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因為要獨處幾天,許多原來預備要做,卻遲遲不能完成的事情,齊齊湧上心頭,倒不是說他們在家就不可以做,而是沒了那份興緻。所以中午一下班我就去了理髮店,將元旦時候燙了內蓬的頭髮取直,然後快速騎車回家。飯也顧不上吃,將所有的窗帘拉密實,打開每個拐角的燈,打開電腦,放出悠揚的音樂,最後脫掉外套,只着清涼的小衣,光腳。如同勤勞的小蜜蜂,在每個房間的穿梭着收拾。這家裡只有書房勉強是我的心意,其他任何一個地方都有被“侵略”的痕迹。

  我渴望在清潔的家裡,光腳走路,在沙發上看書,渴望在無人的夜裡練習瑜伽,渴望將音響開的大大的,聽古典音樂,然後在潔凈的浴缸里泡澡,在深夜入睡,我會睡在床的中央,而不是蜷縮着掛在床邊。我對人有天然的疏離,最親近的人,也不能在私人領域靠的太近,否則我會窘迫,會不能入睡。

  這些都是極度私人的習性,所以家裡有人,哪怕只我和川歌在家,我也是拘謹的,收斂的,不自如的。只得等他們都離開,我才如一朵花,可以恣意的盛放。

  心理會盤算要吃什麼,會精心的準備一份晚餐,也許就一個湯,那也一定是漂亮的。

  我是如此關照我的心靈,不怕麻煩。所以即便只是五天的獨處,也要將每個角落最大限度的整理到符合自己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