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以愛的姿態,為你站成生命的最美

以愛的姿態,為你站成生命的最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天街小雨

  總在細雨微蒙時,想以雨的姿態舞盡飄零;總在雪花淺染時,想以雪的姿態舞盡傾城。總想雙足踏碎夕陽殘紅,總想指尖捻碎流年微殤。

  一季嫣紅,芳菲了流年小徑,輕踏,旋舞,我着好柔情的霓裳,我拋出愛戀的水袖,我扭動楊柳細腰,我的一抹嬌顏要讓清風嫉妒,要讓細雨艷羨,要讓浮華盛世銘記。

  無人知曉,這是我心底的浪漫;無人懂得,這是我固守的幸福。

  也許,等一場煙火綻放,只是為了與你相遇;也許,等一次傾心遇見,只是為了聆聽心語萬千。然後,將落寞打碎,以塵封的盒子安放於生命驛站的某一處。從此,歲月沉積的滄桑焚盡成灰,愛的暖風捲走心間的枯萎,唯剩心海蔥蘢一片,青翠欲滴。

  清淺時光,想做一顆杏樹。因為你說,杏樹,就是幸福。那麼,我願以愛的姿態,為你站成生命的最美,獨守,屬於我的一份幸福。

  常常想,萬千人流中,你我定有過瞬間的燦爛。許是我一低頭的溫柔,許是你一擦肩的衣帶生風;許是我長發散發的蘭香,許是你舉手投足情脈脈。錦瑟年華因了瞬間的感動而炙熱倍增,冥冥中,我期許,期許你涉水萬千,向我走來。於是我不再獨看“蒹葭蒼蒼”,不再獨感“白露未晞”;於是我不再“獨坐幽篁里”,唯“明月來相照”。那該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呢?那該是怎樣的一種風中千迴百轉的痴情?如若,幸福就這樣在我的浪漫期許里走來,我的瘦筆豈會滴墨成傷!手腕處流淌着最美的情愫,素箋上遊走的將是溫暖的墨香。

  是啊,如你所說,是緣。也許前世,我曾在杏園中走過,不忍那杏花落英隨風,我拾起,淺埋成冢,盈一袖幽香。你策馬歸來,駐足觀望,微笑,微笑……於是今生,我懷揣幸福滿滿。幸福,杏樹;杏樹,幸福。而你,又是前生何方的那抹暖?罷了,罷了,何必眉間緊蹙,何必執拗回望?前塵往事總有倦怠離殤,三生輾轉總有錯過難解,權當,權當你是我前生的擺渡人,渡我到今生,在生命的路口,我摔過、我哭過、我嘆過……那麼,我接受,接受你送的一片杏樹,我更願做一棵杏樹。幸福地生,幸福地長,幸福的開花。不悲不喜,不懼不傲,靜靜的,以愛的姿態,為你站成生命的最美,收穫紅塵一份安恬,那亦是我要的幸福。

  做一棵杏樹,為你守一座城。有人說,如花美眷也抵不過似水流年。但心有牽念,足以搖動千古的憂傷,拼拾的記憶,足以慰藉流年的柔腸。就在這座城,我寧願蝸居在歲月的天窗,奢侈的遙望,冶鍊紅塵的殤。人生有太多的相忘於江湖,而我就以一棵杏樹的姿態站在人生江湖裡,風吹雨淋我不怕,日晒雲遮我不怕。幸福沒有唾手可得,幸福都會飽經風霜。杏樹,幸福;幸福,杏樹。那麼,我必須做一顆勇敢的杏樹。也許這座城你最終不會走入,但是我相信你的眼睛早已經望向了城門,你的心早已經住進了城裡。我不是你生命的點綴,你也不是我生命的過客。我就是一棵杏樹,你就是我的幸福。

  陌上花開,我不艷羨;百鳥爭鳴,我不孤獨。我是一棵杏樹,有我獨有的幸福。縱惹疼一份相思,我寧願疼到骨髓,因為這疼融合著幸福的比例。“歲月翩躚人知否,花開雪融又一秋”,我這棵杏樹,靜靜的,默默的,在四季的輪迴里與風對話,與光纏綿,那風,那光,那四季的挪移里,都是你的影子。

  我觸到了,我感知到了。你就在我的身邊,幸福就在我的身邊。

  就讓我這樣為你站立,好嗎?就讓我為你站成生命的最美,好嗎?這是我愛的姿態。你看,我多美!風吹開我的笑靨花,雨洗凈我的嬌顏面,月光為我塗好胭脂,暖陽為我打好腮紅。四季為我變換着不同的衣裳,蒼天感動着我的決定。對,我是美麗的;對,我是幸福的。做一棵杏樹,蔓延着無邊的幸福。蜜蜂嚶嚶成韻,蝴蝶翩翩而舞。是你嗎?從遠方而來,感受我心的快慰,以一隻蝶的纏綿,流連在杏樹的花間……

  粘滿身的花瓣歸去吧,盈滿懷的幽香歸去吧。朝朝暮暮,未必是幸福的恆久;天涯遙遠,也會是咫尺身邊。這花瓣帶着幸福的香氣,這香氣融入今生的恆久。你給我一片杏樹,我得到一生幸福。

  夢,綺麗;心,澄澈。有人說,青絲熬成白髮,青春熬成落花。不,不!熬,是一個多麼難耐的詞語?一眸相遇,念安一生;一念恆久,美麗永恆。心,無累;眼,明媚。默守一份你給的幸福,心醉一生我要的幸福。

  今生緣起,我就安然於緣的給予;來生緣續,我就執着於緣的恩賜。我以一顆杏樹的姿態,在緣的渡口不離不棄;我以愛的姿態,在緣的彼岸站成生命的最美。等你,今生今世;等你,來生來世……

  我是一顆杏樹,你給了我一份幸福,我的筆,為你寫就生命的最美……

  原創



以愛的姿態,為你站成生命的最美 標籤:傾聽生命 最美孝心少年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