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同學的愛,永恆的情

同學的愛,永恆的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當年輕的歲月已經不再是屬於我們的時候,您是不是同我一樣望能去留住我們在年少時的輕狂?當我們從懵懂少年已走到知天命今日,您是不是同我一樣不想讓那往事隨風,將我們在齊齊哈爾市第三中學共同走過的那一段時光去模糊、淡忘?想讓那些散落了有多年的陳年舊事在走過了三十五年裡的光陰后望同我一起帶着安靜的淺笑與真誠,讓它在我們心底里悄悄的蔓延……

  您看:“風輕花落定,時光已踏下輕盈的足跡,在捲起昔日的美麗悠然長去,在夜的最後一章,散盡那段甜美的香……”但卻不能將我們三班同學在三十五年中團結互助,在溫暖的氛圍里一直在享受到的真情吹散,這種感情讓很多人在夢寐以求無法能去實現;讓許多人在尋找了一生但卻始終未能得到,讓多少人刻意在追求卻無法能去擁有。而我們三班同學卻能將這份友情傳頌、延續到至今……

  這份感情,給我們帶來有許多美好,給人帶來有一些留念,但要想保持那些最為珍貴的記憶卻是需要我們用心才能來維護,那些我們在孩提時代一起走過的曾經的痕迹,是已經讓時光在三十五年中的歲月里12775個日夜內擊打碎裂成了一地的葉片,若您如今真的不再記起,那麼,讓我來替你拾撿這些與您一起共同渡過的一段往事……

  古語曾言:“衣不如新 人不如舊”而我們三班同學卻能用三十五年裡的時間讓我們之間的故事在純真中站成了一種姿勢停在曾經,讓多少人在傾羨?這種久違的心動讓我重又踏上家鄉的土地上離開你們三十多年後在深深地感受到,時刻在享受到我們同學之間在互相給予的這種無私的愛,使我輾轉在塵世漂泊了多年對這份感情擁有這許多的留念……

  今日,我不想落墨成殤,只想用一些文字來表達我們同學之間對彼此擁有的情懷和深切的挂念,想將我遊歷在外已經有多年的心盼借這文字將我與我們三班同學在人生路上散落了有多年的陳年舊事去重提,望在這網絡上、在這個人世間里廣泛地流傳……因我從未想到,在我離開家鄉多年後的今日,我會得到很多人一直在渴望得到尋找了一生卻始終在難以得到的真摯的友誼。

  憶想起我回到家鄉這九個月當中,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言語來敘述同學們對我的關懷……我們班同學每次聚會班長總是號召大家一起來幫助我,以我剛返回到家鄉如何發展作為主題來進行討論,有的同學每天清早天天幫助我去創業,有的同學頂着酷暑到我創業的地方來看我,幫助我辦理我在創業時需要交付的稅務、費用減免等事宜,有的同學聽說我需要一些生活用具,馬上開着車給我送來……這些在生活中給予我有無數次幫助的同學們,他們以自己特有的善良與愛心,在書寫着這個平凡世界里的人格與尊嚴,在彰顯着人間存在有的大愛,散發著人性光輝。在我們的頭上,是沒有什麼光環,但同學們對我其善舉卻讓人在為之動容,讓人在感觸至深。很多人終其一生只為想等待一個結局,可誰又知:夏若燦花,亦抵不過秋的悲涼;天如明鏡,亦擋不住愛的霞光。唯有袒露於心底的愛,才能讓友情永不褪色,不會隨時光的流逝而淹沒,不能因別物的消亡在流失。

  也許,友誼就是這樣,它來得讓您在意想不到,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讓我們的生命之舟變得無比精彩!三十五年中的歲月,那些與你們在中學時代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是不是猶如銀河繁星,也恰似飛絮飄雪,讓我在今日為我們三班全體同學都凝聚着有一份至真深愛感到慶幸,讓我每次輕點鍵盤,似都溢滿在我人生旅途中每一個不眠的夜晚……

  七月,是一個讓人能感到溫暖的季節,每當我一個人漫步在七月的雨季里,在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時,我時常在心中肆意的揮灑着對你們的情感,七月的雨是情感的延續,是纏綿縈繞在我們心間緊握住友誼的紐帶,讓我們在今生揮之不去,因為我知道: 一個人的傘是撐不起這片博愛與這種偉大的快樂!是你們,給了我有這許多……讓我在知道了友誼……得到這很多純潔無私的友誼,知道友誼是是需要用真誠來去相對,用相互扶持才能來共同享受。我們人的一生,可以沒有愛情,沒有子女,但獨獨不能沒有友誼!因為友誼,是一種愛,能將我們心中的石塊融化; 友誼,是一盞燈,會照亮我們心中的黑暗; 友誼,是一團火,能讓我們心中的情懷釋放,也會讓我們在平凡的日子裡能分享到快樂。 茫茫人海,我們每一個人都想找到一個真正的知己,但若像我這樣,能找到一個班幾十個視我為真正知己的人,真的是很難很難,讓我在這人世、在我們同學之間,能擁有這份上天賜給我們珍貴的友誼是在感覺到擁有無限的美好!

  曾經,我把你們的身影,放進我心中的窗口,定格為風景;曾經,我把同你一起走過的流年剪成時光,銘刻在我的記憶里,讓我想放牧思想,淺筆靜開,用這段文字來敘述那些與你們在一起走過的夢與痴,用我的笑與淚,在悄然中呢喃成一懷沉香……想聽到風在歌唱,傳頌着我們塵封的往事,知道我們在愛中付出,又怎麼會懼怕花開無果……

  以往,我實在是不太願意去相信友誼,因為我見過這世上有太多的醜惡,也體驗過那些虛偽的承諾,知道在現今的社會上已沒有了古時的“管鮑之交”。因我早就知道很多友誼是建立在那種皮笑肉不笑的酒肉交情中,在利益的浮塵里,在一張張面具下的臉背後,讓人在猜測着友誼,不敢對人去用心相付,更不知道一份情誼真的會有幾斤,假的又能有幾兩?

  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在我回到家鄉與你們相遇感受到的這就是幸福,在我們點點滴滴的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看“風輕花落定”,時光踏下輕盈的足跡,會捲起昔日的美麗悠然長去,在夜的最後一章,卻散不盡同學們給予我的這段甜甜的香……

  天涯逍遙遊(王喜生)

  :

  聯繫電話:

  我們班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