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林塵,永恆的回憶

林塵,永恆的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一種渴望的雙眼,我們的曾經面過;

  有一種天真的笑臉,我們曾經擁有過;

  有一種無聲的感動,我們曾經體驗過。

  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結束了,辛苦而充實,沉重而又充滿欣慰。幾天的忙碌,受益匪淺。我們“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給化州林塵小學純樸的孩子們帶去了淺顯的知識,也收穫了無法用金錢衡量的一種深刻,一種態度,一種責任,一種認識。在我們教學的過程中,我才真正體會到為人師表的責任。

  曾記得,七月八號,我們帶上簡單的行李,登上前往林塵的大吧,開始了我們的青春之旅。兩個多小時后,我們趕到了目的地,我們顧不得旅途的疲憊,懷着激動而迫切的心情去尋找想象中的林塵中心小學。在這裡,有許多可愛的孩子和純樸的村民,他們的熱情深深地感動着我們。

  在這十天里,我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支教工作,授予孩子們知識。在課堂上,他們喜歡我的舞蹈,輕鬆的舞蹈激起他們求學的熱情,特別是我們教的流行舞蹈《小蘋果》。在彙報表演之前,我們排練了N次《小蘋果》,小孩子們跳的也越來越熟練。在正式表演那天,看到他們在舞台上快樂的表演時,我感到很欣慰。在課後,我偶爾會和小孩子們進行親切的交談,玩玩遊戲,聊聊天等等,當我們談起大學時,從他們渴望好奇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他們對大學是多麼地嚮往。在生活中,我有空的時候還會去後勤幫忙,做一些瑣碎的活兒像洗菜做飯搬椅子等,當聽到隊友們對我們做出來的飯菜滿意時,我真的很高興。

  時光匆匆,終於到了要告別的時候了,心中萬分不舍,捨不得那些可愛的孩子們,捨不得那些跳舞的快樂時光,捨不得那些三下鄉令人感動的點點滴滴。我們最後一次走出林塵中心小學,回首揮手說:“林塵中心小學,再見,再見”。短暫的十天,留給我的是永恆的記憶。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地揮手,作別西邊的雲彩。

  (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符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