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沒有永恆的永恆

沒有永恆的永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年復一年的春來秋去,日復一日的秋落春生。而深埋心底的思念未曾死去,剪下一縷青絲為祭奠失去的承諾與空悲。南飛的雁已往返與屬於它的那片棲息地,而那曾經的溫暖與相守的地方是否一如繼往。遙遠的你是否依然那麼純真,你的新娘是否溫柔與美麗,你的生活還是那麼貧瘠的沒有過多的生活奢侈與浪費,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好奇,也會不經意的想起。

  我們有很多的聯繫方式,也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你,可我為什麼還是那麼堅決的控制自己的私慾,可能答案早就明了,是怕打擾到你安靜的生活,是覺得我不在是從前那個我,而你也不是從前的那個你。有時會覺得前世的約定與美好是今生的續集,而今生的無緣則是來世的在續,來生的在續又會是何憧憬……沒有別離,沒有傷痛,只有相識相知與相守。思念的路程太過遙遠,又太迷離,可總是充滿誘惑的讓自己用盡所有的精力,去回憶那時的幼稚可笑可悲,象掉入海里的金魚,雖渴望一望無際,但淹淹一息時才覺得這樣的生活、這樣的驚濤駭浪,不屬於自己。還是回到那個玻璃圍牆的水池裡,那裡有安全有平靜,生活可以更安然,更不會被傷害被拋棄。

  許多人會在一起探討愛情是什麼東西:會訴說擁有時的感天與動地,更會痛哭流涕的傾訴失去時的茫然與悲泣。在我的詞典里,愛情是飢餓人的麵包,只想用它趕快填補飢餓時的難耐,飽餐后覺得口乾舌燥,會更渴望有碗水能填補這種難過與艱熬。人沒有知足的,對事業對生活對愛情都如此。相愛時會說山盟海誓的諾言,分手時會說彼此有多麼多麼的不合適。當然真正的相戀,相愛,相守的兩個人會有永恆的承諾、永遠的珍惜。不可不相信世人把愛情渲染的太過美麗,當真正體會時,會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即便如此,愛情始終是人們眼裡高尚的追求的東西。

  不知從何時起,自己開始喜歡紅白藍相間的東西,包括去買個茶杯一件衣服一把雨傘……後來恍悟,這是你最喜歡最愛的顏色。不知從何時起自己竟然愛上阿桑的歌,愛上《溫柔的慈悲》後來才明白那是你經常哼唱嘴邊的歌曲,是你熟悉又最愛的旋律。愛上一個人會愛上他的一切,這樣的話讓我曾經那麼的誹疑,也是那麼的厭惡,可當這一切變的實際,變的那麼所以然,自己才明白什麼是愛烏及烏,什麼是隨着愛情去改變!到底要過多久,自己才可以回復以往。到底要到何時,才能把你,把那些不知明的習慣去改變、去忘記。是十年、是一個世紀、還是下輩子的輪迴。

  南國的春季暖風習習,公園的小路、草地、湖邊的垂柳都比往年更顯翠綠,比從前更加的美麗。這樣的風景迷人,這樣的味道觸動心底,沒有渴望沒有寄託。只有曾經手牽手踏過的足跡,只有月色下搖擺阿挪的柳絮。如果你哪日走在這樣風景相訪的地方,是否跟我有同樣的感觸,是否會把你的回憶勾起。你又會不會帶上你的新娘,到這樣的地方這樣的風景,牽着她的手漫步,談論你們的將來,許下美麗的承諾。會不會告訴她,不管明天將如何,你都會陪伴她到永遠,會不會幫她擦去感動的淚水,和心碎的傷悲。

  我是怎麼了,用笨拙可笑的思維去幻想那麼多的過去。時間正在一秒一分的過去,黑夜與白晝不停的轉換,幹嘛用過去把自己掩蓋,為什麼把死去的誓言、承諾統統記起。難道不明白那已不在屬於自己,更別搖尾乞憐的去渴望他還能給予些什麼。想用一種不現實的東西,來把這段過去凍結在原地,不在讓它融化於未來的旅途里。我已不在是你的誰,讓我支撐軟弱的身軀假裝幸福,假裝開心。因為我騙不了我自己,這樣的謊言只為讓你,沒有牽挂沒有責備的去創造你的美麗,你的奇迹,你的愛情……永恆的永恆是過去還是曾經,是會出現於未來的生活里,還是愛情的畫冊里。

  是誰又在耳邊低語只有膩了的誓言和別離,沒有永恆的永恆!我祈禱,今生今世還會有屬於我的那段美麗和永恆!我也堅信我的生活會有奇迹!有比過去還好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