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真愛,永恆不變的主題

真愛,永恆不變的主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雪的節令過了以後,連着兩次的飄雪,北方的天氣是開始逐漸冷了。也許是因了季節的原故,難得的一個周末,又是我一個人守在家中不知所措。懶懶得很晚才起床,望着窗外紛飛的雪花,卻不知道自己今天應該做點什麼。

  ??因為忙碌總是會疏忽了許多情節,在網絡和新聞上,才知道又是一年的感恩節了。快中午的時候,老公打電話過來,告訴我說,他今天沒有多少事,想給家裡的人都打個電話問候一下的,這倒讓我感覺一陣欣喜。我也習慣的拿起了電話,撥通了母親的手機,電話那頭母親熟悉的聲音傳來的那刻,我反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初冬的時候,二哥又把媽媽接走了,媽媽又離我遠了許多的距離。媽媽就像是一顆遷徒的樹,將家、將那一個溫暖的巢穴也一同帶的好遠好遠。每到雪花飄落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母親那個簡漏而溫馨的小窩,因為那裡總是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那裡有我們快樂的童年。

  ??這麼多年了,我們兄妹幾個已經習慣了母親這居無定所、游牧般的生活,不是我們這些做兒女不孝順,而是母親太固執,天冷的時候,她會按我們的要求在我們四兄妹的家裡居住,而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她總是要回到自己的老屋裡去。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母親走到哪裡,家就到了哪裡,而幸福的感覺卻始終是在心頭縈繞的。

  ??小侄女在話筒的那頭搶着嚷到“姑姑,今天是感恩節,知道嗎?想你媽媽了就來看啊,別總是打電話,一點都不誠心!”聽着侄女那親切的質問,想象着他們守着母親會是怎樣一種快樂而幸福的感覺,我的心中倒也生出一絲暖暖的快意。

  ??我在心中默默念着:我會記住,今天是感恩節,我也會記住,每年的今天都是感恩節。其實,感恩節應該天天都過,年年都過的。

  ??按照母親的吩咐,我依然是撥通了家鄉的電話。話筒那一頭,三舅母的聲音仍然是朗朗的,每次她老人家接電話時,我都會在電話這頭偷着樂,因為她根本聽不懂我說的普通話,而我只是默默的聽着她的自言自語了。已經八十多歲的老舅接過了電話,用他生硬的普通話命令着我:“孩子,好好照顧你的母親,我還等着與她再見一次面呢,我們都老了,希望我們能再見上一面……”

  ??此時,我不知該說什麼,我的母親、我的故鄉,我對她的情感是那麼脆弱,就像眼前的雪花,經不起輕輕的一碰,一碰就化了,一碰就會感覺到痛。

  ??四十多年來,故鄉對於我來說,幾乎是一張白紙,那上面的色彩也都是在父母的講述中,才一點一滴地粘上去的。故鄉很近,就在眼前,可對於我的母親來說,故鄉的一切是那麼遙遠,那是怎樣的一種刺痛,怎樣的一種傷感,始終埋藏在母親那最深最柔軟的角落裡滋長着,聽着從電話里傳來故鄉親人的聲音時,我的眼睛濕潤了。家鄉的景貌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那麼近、那麼親切、又是那麼讓我牽挂……

  ??窗外的天空依然是滿天飛舞的雪花,一陣鳥鳴劃過頭頂,將那一些紛紛揚揚的純白寫進我的眼帘。秋的蹤跡早已是無影無蹤,在一片白色中藏匿了起來,季節不知不覺中的交替,使我在一剎那間感覺到,歲月無情,人生短暫。

  ??我忽然在想,南飛的大雁有心靈嗎?如果有,那它一定會帶上母親的牽挂與祝福的,因為它是大自然中的傑作,是身居異鄉人的期望,它一定會有一顆美好的心靈,因為它也一同帶去了我對故鄉的一份問候……

  文/馨香幽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