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永恆的信念築夢之基等專題教育片觀后感

永恆的信念築夢之基等專題教育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永恆的信念築夢之基等專題教育片觀后感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股份公司各級黨委紮實組織開展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工作,迅速掀起以推動萬年青公司創新發展,建設“百億公司、百年企業”為主題的活動熱潮。根據股份公司、贛州公司黨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安排,於都公司黨支部組織全體中層以上幹部和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開展了為期四天的集中學習,集中觀看了《永恆的信念》、《築夢之基》等大型專題教育片和學習相關資料。

  “偉大的事業,源於偉大的夢想”、“偉大的夢想,成就偉大的時代”,《築夢之基》、《永恆的信念》等宣教片細膩而真實的鏡頭,再現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奮鬥歷程,深刻詮釋了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從革命戰爭時期的曾志、張子清、甘祖昌,到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王進喜、孔繁森,焦裕祿,再到新時期的楊善洲、沈浩、羅陽,他們對理想信念的堅定和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感染了我,令人倍受鼓舞,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華。作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

  《永恆的信念》以井岡山革命鬥爭史為背景,通過全景展現毛澤東、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及紅軍先烈們的事迹,深刻闡述“信念”這一主題。它在精選珍貴史實和講述動人事迹的基礎上,突出強烈的主題感,讓人在感動與震撼的同時,明白井岡山鬥爭史這個血與火鑄成的革命奇迹,是革命先輩在強烈信念的支撐下所創造的,從而理解“信念”的價值與力量。感人淚下,引入深思。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靠群眾工作起家的黨,是一個把服務群眾作為自己的宗旨、在紮實的群眾工作中獲得群眾支持並不斷發展進步的黨。在新形勢下,必須清醒地看到,群眾工作出現了不少新情況新特點,面臨不少新挑戰。我們要以革命先烈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為“鏡子”,結合企業發展變化的實際,認真審視、深刻反思在群眾觀念、群眾立場、群眾工作、群眾作風和幹群關係上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始終根植於人民群眾之中,堅持好的做法和好的傳統,認真改進工作作風而不迴避問題,做到真抓實幹,務求實效,把嘴上說的、紙上寫的、會上定的關係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變為具體的行動、實際的效果,服務群眾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

  《築夢之基》開篇明義,“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依靠人民,是中國夢的築夢之基。中國夢的提出,展現了大國自信,它不是虛幻的夢想,而是應該用腳步丈量的希望。在全黨上下大力開展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的今天,改進作風,求真務實,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時刻想着“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這個根本問題,是每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使命與責任。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廣大黨員幹部要從思想上樹立正確的群眾觀,明確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黨的一切奮鬥和工作都是為了造福於人民;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正確的群眾路線,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大力推進聯繫職工群眾長效機制建設,健全聯繫職工群眾制度,不斷完善調查研究制度,層層建立黨員領導幹部聯繫點制度、蹲點工作制度等,促使廣大黨員領導幹部積極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際,深入基層,聽取職工群眾意見,了解職工群眾心聲,解決職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與實際問題,在具體實踐中站穩群眾立場,增進對職工群眾的感情、增強服務職工群眾的本領。要加強領導幹部思想道德教育,探索建立黨政領導幹部誠信機制,進一步深化廠務公開工作和績效管理工作,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勤政廉政。要整合各類檢查考核,精簡會議活動,精減文件簡報,正文風、改會風、轉作風、樹新風。堅定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繼承和發揚中國共產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牢記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宗旨,始終堅守“永遠熱愛黨,永遠跟黨走”的堅定信念不動搖,立足本職工作,紮實工作,為推動萬年青公司創新發展,實現百億公司、百年企業的“江西建材夢”和“萬年青夢”貢獻力量!



永恆的信念築夢之基等專題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加西亞的信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