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那些歲月,那些回憶

那些歲月,那些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個夜晚。依然獨自走在石子路上。彷彿這條路沒有盡頭,讓我不斷走,不斷前進,恍然回頭,什麼也看不見。

  那一年,初二,我懵懵懂懂,一人在外漂泊,異地求學。對於一個12歲的孩子來說,是一種考驗,也是一種心殤。那時沒有網絡,沒有遊戲,沒有課外活動,甚至沒有朋友。一個個冰冷的書本陪伴着我。那時心智尚不成熟。記不得該做什麼,想做什麼。也沒有自己的目標。思維始終等於是父母的言語。相信着一切的真實與不真實……懷念那些日子的清心寡欲,只有學習。

  那一年,高三,開始學會了競爭和愛。有句話:“學校就是一個垃圾場。這些垃圾等待回收,回收后就進入社會的各行各業。”其實這句話,大體正確,也不然,因為學校也是一個“社會”了。競爭什麼的必不可少。年輕氣盛,給其他班幹部鬧矛盾,看誰做的不好就想說幾句。後來招致巨敗。慢慢頹廢了一段時間,也就是這段時間讓我學會了去愛人。渺渺一書生,竟然也會對一女孩好。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自己有點過分。那年,依然記得,我六排,你三排。依稀記得你那動人的臉。只是再也記不得你現在在何方,是不是過得好想着想着,就覺得自己想多了。值得一提的就是那些朋友。一起看當時非常火的胡歌的<;;<;;神話>;;>;;。五個人一起吃一塊方便麵。天天上課拿着一個破手機輪流上網。偶爾也拿着地包天的圖片討論一下他(一隻小狗的名字)。去畫室去看別人學素描自己也自學,畫出來的都是敗筆。……最後的時光基本就交給了大頭貼和留言本。放肆的快樂也給我們帶來了慘重的痛苦。七月的天,我們沒有哭,也哭不出來。再次背上那熟悉的書包時,感覺書包和自己的心一樣重,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那一年,我回來了。像一個看破紅塵與世無爭的和尚。如果上輩子我是個和尚,應該沒有好好敲木魚,導致今生命運多舛。高四的日子是充實的。學習鍛煉,打球,也看課外書。學了好多小時候沒有玩的遊戲,開始迷上轉魔方,打乒乓球,買東西。每一次模擬考都不在乎,也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偶爾碰到以前的同學,會心一笑:“加油,六月笑着走。”6月4日,三個同學聚在一起,拿出全部自己從家裡帶的美食。第二天,集體肚子痛。可以看做一種另類的團結。這就是高考前的最後一次記憶了。高考後,各自分離。多多少少,我記得你們,記得你們的情誼。

  而今,大學了。每天變得忙碌,回憶成為奢侈品,也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總感覺失去的好多的東西。變得成熟的同時,失去的是純真。也許這就是<;;<;;老子>;;>;;里的“福兮禍兮”吧!

  我只想再說我永遠不忘。

  一陣鈴聲打破了夜的寂靜。條件反射的拿出手機。“你在哪?”只一句,又勾起多少回憶。



那些歲月,那些回憶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