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永恆的愛1

永恆的愛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993年的某天下了一夜的雨。破曉時分,一個女孩來到了世上。這本是個該為新生命的誕生而高興的日子卻看不見點點歡慶,感受不到絲絲喜悅。屋裡只是充滿了沉重的血腥和藥水味。他低着頭,一隻手夾着煙,一口一口的,就像在吞雲吐霧,一隻手放在膝蓋上。

  “天意啊,”父親說道。

  母親沉默不語,或者是太虛弱了,只是躺在木床上側着臉。淚水順着臉頰划落在女孩手上,母親伸出長滿老繭的手撫摸着女孩的臉,她遲鈍了,看到自己的手像枯樹一樣,害羞的趕緊收回去。

  我站在門口遠遠地望着屋裡發生的一切,我多想走進看看妹妹,但是我怕父親大發雷霆,特別是喝醉后他就像電影了抗日戰爭里的小日本人一樣,什麼惡毒的招式,猥瑣的表情都做得出來。

  那天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電影,他就叫我幫他打酒,一種散裝酒,我想等看完了再去打酒,就說,馬上。結果他拿着掃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我打得到處亂竄,結果我就一邊去打酒一邊哭着,回到家就躲在院子里看着天空手裡揉着花抽噎半天。他就撈起我的衣服往我身上噴着夾雜着口臭的白酒泡沫,揉着我的傷口。

  有一天中午,哈哈,笑死我了。我從遊戲室出來,就看見他偏偏倒倒地在前面擋着道,我又不敢走上前去,就一路跟在後面,只見他一邊走一邊哼着小調,回到家就打起醉拳來,那熊樣啊,又笨又憨的,紅彤彤的臉上一天青筋還在跳動着,他眯着眼看到我就向我撲過來,我嚇得只跑。後面是一連串的詛罵和笑聲。

  我比妹妹大2歲,妹妹叫什麼我名字我忘記了,甚至好多年後堂姐提起我有個妹妹才想起有這回事。

  那是在我3歲時,妹妹被賣給了一個賣水果的小販。那小販好像是南昌還是什麼昌的,具體的就不清楚了,還記得那天我父親騎着鳳凰牌單車,我做在龍頭上,妹妹則托在後座的竹筐里,那天父親買了一袋糖給我吃,那是我最喜歡吃的酥糖。那天我認為父親是最有愛心的。他說只要我保守秘密就買酥糖給我吃,我以為是騙我的。

  1994年的春天,差五天就過年了,但是她還是沒熬過去。他們說只要熬過冬天,就可以多活一年。但是她還是沒能夠熬過去,聽說她死得很慘。全身浮腫,要是父親不把錢看那重的話,她就不會那年輕就死了。

  母親去世后,二哥告訴我說我是撿來的,我還信以為真的跑去詰問父親。二哥是我父親的二哥家的孩子,小學沒畢業就被學校開除了。

  父親什麼都沒說,只是跑去告訴二嬸。結果二哥被打了一頓,我也被打了一頓,二哥被他媽打了一頓,我則在沒家長的情況在被二哥打了一頓,他打人好狠,一拳就把我鼻血打出來了。也有可能是我鼻子太脆弱,因為每次鼻子被打都會流鼻血。後來他們都說我鼻子是假的,要是我不聽話就威脅我說,要把我鼻血都打出來哦。我就只好唯命是從。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