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那句話

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那句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天,夏陽矇著絲紗,留下灰色的半邊臉。遮住的暈色,似乎在遙想着那些年,那些事,那些可堪與不可堪的回首。

  坐下來,靜思遐想。一個電話拉回了我的思緒。拿起手機,顯示屏上顯示着爸爸這個令人倍覺慈愛又肅嚴的名詞。我的心怦然一動欣喜萬分。掩抑不住的興然,我按下了接聽鍵。

  心中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說,但我不想總讓您們擔心,畢竟我已長大。我要學會自己去獨然面對,而不是一直像只受傷的小鳥般依偎着您們,讓您們為我遮擋風雨,為我因獨自在外的漂泊而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餓着自己。

  心裡縱然有太多委屈,我也不會再像個柔弱的小孩子般哭哭啼啼,,因為我不想再讓你們擔心。

  輕輕叫了聲爸爸,我以為您一定會如慣常般問問我的近況,但沒有,我聽到的竟是一句波瀾不驚的平平淡淡的但卻含盡了感情色彩的話——生日快樂!

  嗯?難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含笑不語。想起來了,今天是我生日!沒想到連自己生日都忘了!我開始有點哽咽。我說不出話,有種想哭的衝動。努力調整好自己,謝謝,爸爸,我最最親愛的爸爸。

  掛掉電話,我的淚再也止不住。您們總是這麼愛我,可我回報您們的又是什麼呢?在我生日的時候,您們總不忘送上一句簡單但卻極富含義的祝語,可自己卻一直忘了回報,甚至一句簡簡單單的“我愛您們”也沒有。我總是在向前飛,卻不曾回首身後的風景,回望身後默默守護着我的慈愛天使。

  夜漸漸深,即使想念也只能化成思念的水船搖蕩在您們默默等候我的路口。多少次夜裡醒來,夢中的您們龐影清晰,彷彿就在眼前。攤出手,以為迎上的又會是您們的慈笑,殊不知,簾影重重,獨風飄,我能擁抱的只能是夢中的您們。

  依稀記得,剛出闖蕩,您們送我出來的那個路口。風旗憐憐,殘空自催。天在下着雨,地面上濺起了朵朵晶麗的水花。望着您們漸漸老去的背影,心酸不斷。而我,又該那什麼來報予您們給予的無微不至的愛?獨問滄夜,夜不語。我只能在記憶的路口想念過去的點滴。

  忽又想起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與父親您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我依然搞不清楚你的喜好厭惡。記得,曾問過您想要什麼禮物,最喜歡之物又是什麼,但您含笑不語。但久,您悠悠開口,說,您最想要的是幸福與健康。嘁,這算什麼禮物?我搞不清您的邏輯,我想不出您心中所想。現在,我知道了,暫放一切,陪您一起,便是最美好的禮物!爸爸,明天的父親節快樂!

  留不住的人煙,留不住的年華,留不住的思卻,留不住回捥,在這裡我只能莞笑留住那年那月那天那句話——生日快樂,這所有禮物中最珍貴的珍貴!



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那句話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