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畢業了,這一年,那一天

畢業了,這一年,那一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墨香流淌,看似流年幾度秋,,怎知韶華易水流。這年,那天,你我青春紀念冊上帶不走的夏傷,成為我們的懷念……

  ——軒若執筆

  【笙簫起舞,揮墨吐箋】

  總記得那時似乎像童話的世界,充滿好奇與想象。依然記得,我們一起激揚文字,指點江山,講述着屬於我們的青春過往。依然記得,那古城牆留下的歲月痕迹,轉眼掩蓋了我們當初笑談風聲,意氣風發的時候。一幕幕,一重重,那時的我們偶爾會細細的在那些泛黃的文字中遊走,或喜、或憂,亦恐慌、亦茫然,亦或是人間感嘆……有些頁間還夾着某一時間的莫一些對話,某一時刻定格的相片,那些讓人忍俊不禁的文字,燦爛如花的笑臉已逝去,留下的只是我刻意的記錄。原來那堵牆什麼也沒有截住,倒是把我困住了,迷失在那飄渺的記憶里。

  人們常說: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那些人和事亦或真是過往雲煙?無法攔截?!即使是牢牢的扣住每一個字眼,卻發現在記憶中無法抓鎖這留下的縷縷記憶。

  往事,難再憶,請不要記憶。

  【文字纏綿,花落蹁躚】

  這一年的我們走的那麼匆匆忙忙,每個人都在成長,不斷的去脫離象牙塔的桎梏,似乎生活中的時間被壓榨的那麼無法呼吸,閑暇的時光,捧一杯清茶,一本書,靜靜地享受在一種自我放鬆的感覺中,那吹拂的風,夾雜着雨後絲絲泥土的氣息。黑夜裡,寂靜校園熟悉的每條道路,留下多少路人的足跡,走着走着,人就變了。有人說,一個人的世界是孤寂凄涼的,而我更多的是不喜不悲,更多的是享受這份美好。

  後來,走着,走着,還是散了。回想起來,沒有經歷什麼大的分歧,甚至沒有一個鄭重的約談,有些人被現實距離生生分割,有些人被時間生硬地帶走,有些人和有些人感情和熱情自然死亡,還有些人莫名分開,毫無厘頭。時間是激烈的潮水,衝散岸邊的散貝殼,每一個貝殼,都無法單獨決定自己的去向,有些分散了,經年或者終生不能得見,有些,碰碎了邊角,或許又被無端地衝到一起。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從此,孤燈下,我孑然隻影,用心觸摸着記憶里桃花樹下的心跳,執筆凝思,兀自獨殤。愛,一旦開始,天涯即是咫尺;愛,一旦擦肩,咫尺便是天涯。難道,這就是今世上天賜我的一個玩笑么?於我,今世所謂的幸福是不是只能停留在桃花盛開的夢中?可知,一江流嵐,鎖了誰的紅顏?一場風雨,散了誰的暗香?幽懷往事立殘陽,誰念霓裳獨凄涼?夢裡雙倚,醒時獨泣。綠楊飛絮,春風不語。如今,景物依舊,山盟難許。過盡千帆,凝了誰的眸?九曲廊橋,痴了誰的望?啟唇輕語,在你的彼岸,可有相思的清寒?你繞指的溫柔,早已清瘦了我顏,似斷還續的,也都只是餘音裊裊里那份飄渺的承諾了,這些輕飄飄地話語,浮在記憶的塵囂之上,有風飄過,便成了埃。

  【半夏時光,低吟淺唱】

  最終,那麼個絕少浪漫的灰色年代,一個黯淡而不見幾抹艷色枯槁歲月,一點搖曳對比出那個灰白記憶。我不懂得在最好的時光,該銘記什麼,輕啟四年的每段時光,似乎有些遺憾,也有些美好。如果,沒有如果的話,時間是否會為你們停留?繼續着曾經看過的夕陽西下,曾經聽過的潮落潮落,曾經賞過的花謝花開,讓時間的沙漏,靜止下來,拾起記憶的雙手中,那些明媚的幸福。我總是試着,用微笑去細數着,你的每寸憂傷,可你的內心,似乎依舊那麼近,那麼遠。也許已經戀上了,無可救藥的戀上了。那麼就當靠岸,在每一個旋律中提取曾經的節奏或是心靈的觸動,暫泊這無韁繩的情只……

  我仰面去聽玉蘭花開的聲音,青春的腳步不曾彌留,愛總在最遠的深處,那端路跡——

  是否依然遙遠?

  更多交流請加扣扣



畢業了,這一年,那一天 標籤:一年級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