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其實,陰影和陽光一樣,都是人生的財富。”整個漫長的冬日,幾乎沒有陽光眷顧我早上等車的地方,十字街口,永夜般氤氳着清晨的空氣。世界安靜如初,所有的所有在地面投下幾道斑駁的影子。

  無意中低頭,發現“世界”就在這裡……

  蕭瑟的風把一張舊報紙吹到腳下,瞥去,頭版報道的標題吸引了我:“其實,陰影和陽光一樣,都是人生的財富。”剎那間,心被重重一擊,周身的血液流入心房,我一邊呼吸,一邊讓它們獲得灼熱的溫度。風依舊冷冷地吹,只有那滿腔沸騰的血液在心間奔涌……

  人生,其實可以這樣。

  人生,竟然可以這樣!

  那是電線杆的影子。它們彷彿清晰的五線譜,只是調子已被那年久失修的鐵架子分割成幾個小節。我多想為它們譜上曲,奏響轟轟烈烈的春日樂章。多希望,動情地演唱着這歌曲的,是南歸的候鳥。樹木、樓房、商鋪、立交橋……它們的影子漸漸扭曲、傾斜,大半部分浸在寒冬的空氣中,漸漸蒸發,小半部分隨着車輛的疾馳,被遠遠甩在身後。那是灌木叢嗎 它們的影子竟分外濃重,呈現出不同於往日的茂盛。它們每一簇都在奮力地拔節、生長,一切都為了日後的挺秀、吐香,一切都為了那一季的紛紛揚揚。於是,我小心地把手掌握成塗鴉的太陽,覆蓋在它們的影子上,給它們假想的光明。我隨口吐出的一小片哈氣,竟成了冬日裡輕盈的雲朵,為它們帶去久違的浪漫……

  一切都由於影子而多了一分想象空間,世界也因此多了一分朦朧之美。

  於是,我不再覺得日日彷徨而不知所終。影子像陽光一樣為我描摹了無比清晰的全新世界。我不再覺得那些陰暗的日子是單調的、乏味的。因為影子比事物本身更富於變化,更令人回味。影子一直都在,可少有人懂得影子的美麗,更少有人為它的美麗而停下匆忙的腳步。它們如不斷揉搓的花朵無從墜落,在塵土流水中日漸式微,默默地在陽光下隱去。

  在這個冬日的早晨,我凝視着那一道道影子,有了更深的思考。

  在我看來,陽光與陰影從來都相伴相依。這個世界不存在絕對的光明,也沒有永久的黑暗。有陰影,是因為有光明的存在。你投在地面的影子,那是因為頭頂的陽光使然。你向著陽光迎面走去,背後必然有影子相隨;背日行走,你依然可以沐浴在陽光下。真的要感謝這句話了,是它讓所有的影子與我不期而遇,讓我的心情隨它們一同起落沉浮。於是,一種高貴與另一種高貴相遇;一種思考與另一種思考相通;一種平凡與另一種平凡相依。

  我們是怎樣打開了禁錮已久的本真世界 這一瞥,竟邂逅了不曾見過的一幀絕美風景。

  因無光、背光、逆光而傷心絕望的日子,曾被失意、落寞、傷懷而終結的孤單心事,竟隨同這些影子彌散在整條街道的塵囂里。希冀與夢想,以相同的速度奔向遠方,正如陽光與陰影,共同存在於大地之上。

  我堅信,堅定與執著一定會在我的夢境里流過,為我帶走那些曾經的難過與不安。

  在這個平凡又安靜的清晨,我擁着所有的影子和那句讓我怦然心動的話語,望向街道的盡頭,在那裡,有陰影與陽光相交織的美麗風景……

  再抬頭,已是日光傾城,溫暖如春……